涉炒康友股 5人到案說明 立委吳怡玎父親大喊:我是被害者啦! 

▲涉炒康友股。(圖/記者黃宥寧攝)

▲涉炒康友股左起楊哲明、陳和順、楊志強、吳光訓(圖/記者黃宥寧攝)

記者黃宥寧、劉昌松/台北報導

檢調偵辦康友-KY掏空案,案情如滾雪球般越滾越大,經追查懷疑,立委吳怡玎的父親也就是前立委吳光訓,涉嫌利用子女名義,配合炒作康友股票。北檢25日指揮調查局搜索約談吳光訓和兒子吳郁展,加上三洋威士比家族女董陳玉蓮、弟弟陳和順,及台南富商楊志強及兒子楊哲明。但陳玉蓮因身體暫請回擇日再傳喚。吳郁展及楊哲銘複訊後請回,吳光訓移送複訊時被問到是否炒股,他則大喊是受害者。

吳光訓涉嫌利用子女名義,配合康友-KY落跑董座黃文烈,炒作康友股票,還趁著康友股價從300多元暴漲到500多元,登上股后寶位的過程,大量買進以康友為標的認購權證,影響權證價格,從中大賺一筆。

台北地檢署黑金組檢察官林錦鴻25日指揮調查局北機站,兵分9路搜索並約談吳光訓、吳郁展父子;及台南圓山國際開發總裁楊志強父子和三洋威士比家族女董陳玉蓮、胞弟陳和順。

楊志強25日晚間被移送台北地檢署複訊時,被問到是否有炒作股票?他則回應「沒有啦」;而吳光訓兒子吳郁展稍早移送北檢,訊後請回。

至於陳玉蓮則因身體不適,暫請回,擇日再傳喚;最後一個到北檢複訊的吳光訓,面對記者問及有沒有炒股票他則駁斥「沒有啦!我是被害者」。

檢調比對股票進出紀錄,發現有「豐銀吳」之稱的前立委吳光訓,涉嫌從2018年9月1日起,到10月20日為止,利用兒子吳郁展、女兒吳怡利名義,配合黃文烈等人炒作康友,吳郁展和吳怡利名下股票一度多達上千張,名列10大股東之內,而吳光訓另外還大量買賣券商發行、以康友為標的認購權證,藉此影響認購權證的成交價,從中獲利,全案也朝違反《證交法》偵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