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女留學生南韓遭酒駕撞死 韓文主持人爆:法官可能因喝酒判更輕

▲嘉義醫院麻醉科主任曾慶暉女兒正值青春年華,卻慘遭酒駕肇事者撞死。(圖/曾慶暉提供)

▲嘉義醫院麻醉科主任曾慶暉女兒正值青春年華,卻慘遭酒駕肇事者撞死。(圖/曾慶暉提供)

記者林彥臣/綜合報導

嘉義醫院麻科主任曾慶暉的28歲女兒曾以琳,6日在南韓首爾就讀博士班卻慘遭酒駕肇事者撞死,父母悲痛之餘也請願連署青瓦台,希望南韓提高酒駕罰則。對此一位台灣的韓文主持人安娜對於南韓酒駕的罰則感到吃驚,甚至法官還有可能因為有喝酒反而判得更輕。

「中韓主持人安娜 Anna 안나」在臉書表示,「一開始看到這連署沒有太大感覺,因為韓國找代駕非常方便,藝人酒駕後果也很嚴重,以為韓國對酒駕刑罰是重的,結果原來跟台灣差不多!甚至法官對受害者父母說,正因為對方有喝酒,所以更可能判不重」。

▲▼嘉義醫院麻科主任曾慶暉愛女車禍身亡,連署書已達5.8萬份,宋讚養號召連署。(圖/翻攝自青瓦台、臉書)

▲青瓦臺的連署人數持續增加當中。(圖/翻攝自青瓦台、臉書)

連署自11月23日發起,短短幾日就已經有超過9萬民眾連署,但距離在30天內達成20萬連署仍有一小段距離,因此曾慶暉也尋求大家的幫助,「請你們幫助我們,按照下列方式完成連署,請也轉給你認識的朋友一起幫助我們,感激不盡!讓我們的女兒不會白白犧牲。」

曾慶暉表示,「這是切身之痛,從來沒想過會發生在我們身上,我的女兒在首爾綠燈時走斑馬線回家的路上,被酒駕高速闖紅燈撞死了。」而他也提到,「我們痛定思痛,希望不要有下一位受害者,所以我們要向青瓦台請願,修法提高嚴懲酒駕的法律,這個提案需要20萬人以上的連署,才能被公開此信」。

►一起連署遏止酒駕連結請點此

操作方式如下:

1.點選連結,進去後往下拉到藍色方框畫面
2.按右下方的藍色四方形
3.選Facebook確認身分
4.以自己的FB帳號去登錄
5.然後一樣再按一次點藍色四方形(這是「同意」的意思)
6.這樣您就是20萬人之1!一起為遏止酒駕盡心力,也安慰慶暉的心!
7.請幫忙盡量找朋友用FB 連署,我們需要您的連署,讓我們夫妻重新再站起來,謝謝大家幫忙
 

►全身上下都可以用,滿滿維生素E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