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年內連救男童2次!英勇消防小隊長「猝死備勤室」…手腳冰涼才發現

▲▼桃園市龍潭分隊小隊長曾國勝於備勤室猝死。(圖/翻攝曾國勝臉書)

▲桃園市龍潭分隊小隊長曾國勝於備勤室內猝死。(圖/翻攝曾國勝臉書)

記者沈繼昌/桃園報導

桃園市消防局龍潭分隊曾姓小隊長25日清晨被發現手腳冰冷倒臥寢室裡,同仁發現時已無呼吸心跳,經緊急送往國軍桃園總醫院急救仍宣告不治;桃園市消防局指出,曾是桃園市第一代高級救護員,擔任消防人員已27年,資歷深厚,也是多位年輕消防隊員眼裡的好教官,突然猝逝令人不勝唏噓,消防局長謝呂泉指出,曾在服勤期間猝死,將協助家屬處理善後。

桃園市消防局表示,56歲的曾姓小隊長24日晚間約10時許就寢,25日清晨7時許,同仁發覺曾尚未起床,前往其備勤寢室查看,發現其已無意識且無呼吸、無脈搏(OHCA),立即由EMT人員施以CPR+AED急救,立即轉送往國軍桃園總醫院急救,經搶救後仍在上午9時35分宣告急救無效。

曾小隊長已擔任27年EMT-P,具有救護專業技能,擔任龍潭分隊救護教官,平日並督辦執行救護勤業務,平日工作認真且非常提攜後進,曾因本身有心臟宿疾,曾於2014年做過心臟支架手術,但手術後仍正常服勤。

桃園市消防局長謝呂泉說,曾小隊長是桃園市消防局第一代的高級救護員,目前在龍潭分隊擔任專責救護教官,多次主持大小救護業務,平日工作認真,資歷深厚也樂於提攜後輩,曾小隊長24日晚間是服勤時間,因此屬於因公死亡,消防局會依照相關規定給予撫卹,市長鄭文燦獲悉後將擇日趕往慰問家屬。

消防局第四大隊長戴明衫透露,曾姓小隊長去年在大溪區圳頂分隊服務時,曾在1棟燃燒透天厝,利用掛梯加雙節梯成功救出屋內受困祖孫3人,巧的是,獲救的男童,還是曾在8年前出勤時救護案件協助接生男嬰,2次救了男童性命,也是一家的生命中的貴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