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頭蛇!吳怡玎父親驚爆拿子女當人頭 涉操控權證炒康友300→500

▲▼立委吳怡玎家遭搜索 出面說明。(圖/記者屠惠剛攝)

▲立委吳怡玎的父親和弟弟都因涉嫌炒股案遭搜索約談。(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劉昌松/台北報導

立委吳怡玎的父親、前立委吳光訓,涉嫌利用子女名義,配合康友-KY落跑董座黃文烈,炒作康友股票,還趁著康友股價從300多元爆漲到500多元,登上股后寶位的過程,大量買進以康友為標的認購權證,影響權證價格,從中大賺一筆,檢調單位今天兵分9路搜索並約談吳光訓、吳郁展父子等7人到案,吳怡玎不在約談名單,吳妹吳怡利則因出國未到案。

檢調日前偵辦康友-KY疑遭掏空7億內線交易案,發現董事長黃文烈涉嫌在2018年間,明知康友百分之百投資的大陸孫公司六安華源,早已營運困難,但康友財報沒有如實揭露,甚至造假營收,聯合外部人士炒作股價。

▲康友董事長黃文烈。(圖/業者提供)

▲康友董事長黃文烈已遭檢察官發布通緝。(圖/資料照)

因黃文烈在案發前就逃亡出境,遭發布通緝,檢調查出有「豐銀吳」之稱的前立委吳光訓,涉嫌從2018年9月1日起,到10月20日為止,利用兒子吳郁展、女兒吳怡利的名義,配合相關涉案人士炒作康友,把康友從每股300多元,炒作到500多元。

此外,辦案人員還發現,吳光訓另外大量買賣券商發行、以康友為標的的認購權證,涉藉此影響認購權證的成交價、疑從中獲利,台北地檢署檢察官林錦鴻25日指揮調查局北機站,兵分9路搜索,包括吳光訓、吳郁展父子以及楊姓父子等7人到案,吳光訓的女兒吳怡利因戶籍登記在吳怡玎住處,檢調也前往搜索,但因吳怡利人在國外,未到案,吳怡玎則不在本次約談名單內。

療癒!紓壓!心訣大公開

【其他新聞】

搜立委吳怡玎住處真相曝!父親妹妹涉康友醜聞...妹曾是大股東

誆擁多項抗癌藥專利吸金35.7億 天馬藥業在台副總判囚2年今發監

狠父帶5月嬰與新歡入住酒店 嫌他太吵...打到顱內出血還咬屁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