糗了!台泰攜手緝毒「技術錯誤」鬧烏龍 巨量K他命竟只是清潔劑

▲▼台灣、泰國合作破獲數量最大毒品案,市價達28億新台幣。(圖/記者劉昌松翻攝)

▲台泰日前合作緝毒報佳績,如今卻傳出,當初被泰國司法部長稱為「數量最大毒品案」不過是一場烏龍風波。(圖/記者劉昌松翻攝)

記者葉睿涵/綜合報導

台灣與泰國警方攜手合作,在12日共同緝獲大量K他命毒品。豈料,泰國司法部長宋薩(Somsak Thepsutin)24日向媒體坦承,相關部門搞了烏龍,在進行採檢時發生了「技術錯誤」,這批K他命其實只不過是清潔劑而已。

綜合BBC和泰國當地媒體報導,台灣12日向泰國肅毒委員會(ONCB)舉報,懷疑該國差春騷府(Changwat Chachoengsao)邦巴功縣(Bang Pakong)一處倉庫中的可疑白色粉末,可能是即將要運往國外的毒品。

泰國警方前往搜索後,當場查獲66包各25公斤的毒品和1萬公斤的不明化學物。警方在現場進行檢測,發現這些粉末對測試的化學物品呈紫色反應,因此警方初步認定,這些白色粉末是毒品K他命。

豈料,當ONCB將這些「毒品」送往實驗室時,卻發現這66包白色粉末皆非K他命,而是「磷酸鈉」(Trisodium Phosphate)。這是一種被用來當作食品添加物或製成清潔劑、軟水劑、金屬防鏽劑等的無機化合物。

▲▼清潔。(圖/取自免費圖庫Pexels)

▲被查獲的白色粉末被證實,是一種被用來當作食品添加物,或製成清潔劑的無機化合物「磷酸鈉」。(圖/取自免費圖庫Pexels)

宋薩告訴媒體,由於警方在現場進行檢測時發生了「技術錯誤」,而ONCB也不知道,除了K他命以外,磷酸鈉也會使測試結果呈現紫色,所以才導致他們將這些粉末當成K他命。

►差點就運來台灣…調查局助泰國破「最大毒品案」 市價28億!
►共查獲「近2公噸K他命」!貨櫃走私露端倪…台泰警方聯手跨海緝毒

聽Podcast掌握美選及國際局勢

澳洲「冰冰霜」抗老、抗氧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