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公載孫女上課 回家驚見1歲孫吊窗簾繩斷氣亡

▲▼窗簾繩,窗簾。(圖/記者莊智勝攝)

▲朱阿公返家時,即見幼孫遭窗簾繩繞頸窒息,已經沒了氣息。(示意圖/記者莊智勝攝)

記者洪靖宜、莊智勝/高雄報導

高雄市三民區一名60歲的朱姓阿公今年3月間載著就讀國中的孫女外出上學,不料返家後卻意外發現,年僅1歲9個月大的孫子頸部遭窗簾繩纏繞,已經沒了氣息,經緊急送往醫院搶救後仍宣告不治。高雄地檢署日前偵結,認定朱阿公疏於照料,才會釀成這起憾事,但考量事後阿公情緒悲痛,且已深切悔悟,因此處以緩起訴1年。

檢方調查,因兒子工作繁忙,因此平時將2個孩子託付給朱阿公照料;今年3月23日清晨6時許,朱阿公打點好家務後,騎著機車載就讀國中的孫女前往學校上課,獨留年僅1歲9個月大的小孫子在家。

豈料幼孫趁著家中無人照料之際,爬上家中窗戶遊玩,頸部不慎遭窗簾繩纏繞,待朱阿公約20多分鐘後返家時,一開門即見小孫子身軀垂軟、掛在窗前,且頸部還被窗簾繩緊緊纏繞窒息,已經沒有意識;阿公見狀急忙解開繩索將孫子救下,並送往醫院搶救,無奈其左右頸動脈及呼吸道受到壓迫、窒息,經搶救後仍是回天乏術,宣告死亡。

事後檢方介入偵辦,認定朱阿公將幼孫獨留在家,確實於照料上有疏失,進而釀成無法挽回之悲劇,涉犯過失致死罪;但考量阿公事後悔痛萬分,因此依法處以緩起訴1年,但應提供120小時義務勞務,並參加法治教育2場。

►案發現場/恐怖情人戀髮姐…共持榔頭敲破情敵頭!她遭囚1年產嬰脫困

Podcast刑警帶你聲歷其境

YT影音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