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回立院質詢」回應辯論戰帖 蔡英文籲:江啟臣應先國家後黨

記者蘇晏男/台北報導

針對開放美豬進口議題,國民黨不僅已遞辯論邀請函給總統蔡英文,同時也提醒蔡英文,勿忘記2010年時任總統馬英九推行ECFA時,也接受蔡的辯論邀請。對此,蔡英文25日下午表示,「我沒有躲任何議題」,但政策討論應先考慮國家利益再來考慮黨,若辯論是政治操作,「我覺得都不好」。她認為,江啟臣既是黨主席也是立委,應「先國家後黨」,先盡責到立法院質詢,釐清很多政策方向跟事實,這樣子雙方才能夠好好討論政策。

▲蔡英文25日在民進黨中常會前受訪。(圖/記者莊喬迪攝)

▲蔡英文25日在民進黨中常會前受訪。(圖/記者莊喬迪攝)

蔡英文表示,「我沒有躲任何議題」,她已經歷3次總統大選,期間也跟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進行過辯論,「該辯論的時候我們一定會去辯論」,但現在情況跟8年前不一樣,江啟臣同時也是立法委員,一個政治人物在考慮事情的時候,應該要先考慮國家再考慮黨,蔡英文建議,江啟臣應先盡立委責任到立法院質詢,釐清很多政策方向跟事實,這樣子雙方才能夠好好討論政策。

蔡英文感嘆,這段時間以來,她覺得有點遺憾,很多不實說法,甚至似是而非的說法都一再流傳,即便行政部門盡力釐清,但都沒辦法消除這些不實、似是而非的資訊繼續流傳。她覺得,一個政策討論,若事實資訊是不完整或有錯誤的,這種討論就不會有好的基礎。

蔡英文強調,她還是建議,這件事情「先國家後黨」,如果這辯論是做政治操作或動員群眾,甚至作為黨內競逐工具的話,她覺得都不好,「讓我們回歸事情本質,回歸國家體制 ,先從立法院開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