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計師聚餐喊:精神尚可!酒駕撞死發明獎銀牌台大碩士 賠1046萬

▲▼酒駕害人害己。(圖/記者陳雕文翻攝)

▲林男酒駕撞死台大林姓碩士生,除了遭判刑外,還得賠償林生雙親共1046萬餘元。(資料照/記者陳雕文翻攝,下同)

記者陳羿妏/新北報導

新北市一名45歲林姓設計師2018年10月5日晚間11時許聚餐後,酒駕撞死騎機車的23歲林姓台大碩士生,一、二審法院均判林男5年6個月刑期。對此,家屬另向林男、林當時任職的公司求償1676萬1142元,而新北地院日前審理後,判林男賠1046萬2921元為適當,至於公司則免賠,可上訴。

回顧事發經過,林男2018年10月5日晚間11時許酒後駕車,行經泰山區新北大道五段、泰林路一段路口時違規左轉,當場撞飛剛載女友回家、準備騎車回台北的台大林姓碩士生,惟林生送醫後仍是宣告不治。

當時警方對林男進行酒測,酒測值達0.70毫克,而林男則供稱,他當天與友人、廠商喝了幾杯清酒,自覺「精神尚可」,才會自行開車。

▲▼酒駕害人害己。(圖/記者陳雕文翻攝)

▲林生載女友返家後,正準備騎車回台北的家卻遇上酒駕車禍。

據悉,遭撞的林生是優秀的學生,自建中畢業後,考上國立中興大學土木工程學系,並於後來考上台大土木工程學系研究所結構組攻讀碩士,更於高中時赴馬來西亞參加發明比賽,勇奪銀牌,孰料,一場酒駕車禍就這樣奪走他的生命。

刑事部分林男於一二審已被依酒駕致人於死罪,判刑5年6月,而林生雙親也向林男、林男的公司求償共1676萬1142元。對此,林男表示,他在車禍後就遭到解雇,目前以打零工維生,經濟狀況不寬裕,應降低撫慰金各150萬元,扣除保險理賠金,願先付林父、林母共150萬元。

林男公司則主張,林男是於餐敘結束後2小時酒駕上路,屬個人犯罪行為,與林男擔任工地監工執行職務範圍無關。日前新北地院審理後,認定林男須賠償,而公司免賠,扣除保險給付後,判林生雙親獲賠共1046萬2921元,全案仍可上訴。

● 《ETtoday新聞雲》提醒您:喝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

►案發現場/恐怖情人戀髮姐…共持榔頭敲破情敵頭!她遭囚1年產嬰脫困

Podcast刑警帶你聲歷其境

YT影音版

【更多新聞】

嘉義男酒吧初見妹子起淫念!見她喝醉秒撿屍回家 下場慘爆

綠燈起步驚悚瞬間曝!單車伯「左轉」遭聯結車輾斃 民眾目擊嚇壞

桶屍兇手12年犯罪史曝!蹲牢苦讀拿第一獲假釋 出獄秒現形狠殺2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