讚中國防疫超美 武統學者李毅:死4000人等於沒人死嘛

▲▼大陸武統派學者李毅對於新冠肺炎疫情的言論引發爭議。(圖/取自網易視頻)

▲大陸武統派學者李毅對於新冠肺炎疫情的言論引發爭議。(圖/取自網易視頻)

記者陳政錄/綜合報導

大陸武統派學者李毅又語出驚人!繼去年來台欲宣揚「統一」言論,被移民署驅逐出境後,李毅於上月一場論壇中,用嘲諷口吻笑談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間,大陸死4000人跟美國的22萬人比,「你等於一個人都沒死嘛。」影片曝光後,引發陸網譁然,痛批他根本沒有人性。

據大陸《網易新聞》流出畫面,旅美大陸武統派學者李毅,是於10月16日時出席「深圳灣論壇」,並發表演說,他當時看到現場來賓多戴著口罩,還笑稱,「我還真是回來,我都蒙(傻眼)了,這麼多人還在戴口罩。」

李毅說,新冠這個東西是最不利於歐美的,最有利於朝鮮和中國的,「所以咱還死了4000人,但是你死4000人和美國死22萬人比,你等於一個人都沒死嘛。」

▲▼大陸武統派學者李毅對於新冠肺炎疫情的言論引發爭議。(圖/取自網易視頻)

▲大陸網友在留言區抨擊李毅的言論。(圖/取自網易視頻)

李毅進一步表示,「咱們等於,差不多也是接近零感染,接近零死亡,14億人死了4000人,這根本就等於沒人得病。」

李毅認為,全球經濟中國現在一枝獨秀,「中國超過美國時間提前了,2027年沒有問題,美國人活不成了。」他說,「14億中國人幾乎都認識不到這一點,不是美國在整中國,是我們把美國逼得活不下去了。」

該影片昨天在網路上曝光引發熱議後,李毅遭到大批網友圍剿,不少網友留言痛批「這是人說的話嗎?」、「成事不足敗事有餘的『磚家』」、「冷血」、「吃人肉不吐骨頭的就是這類人!」、「典型的見人說人話見鬼說鬼話的混子。」

▲▼大陸武統派學者李毅對於新冠肺炎疫情的言論引發爭議。(圖/取自網易視頻)

▲李毅的言論引發抨擊。(圖/取自網易視頻)

對此,大陸媒體《新京報》和多個微博、公眾號大V也發文評論,反問李毅「死四千人等於一個沒死,逝者生命豈能這樣被歸零?」,認為他在吃抗疫烈士的「人血饅頭」,強調學者評論應守住底線,因為「災難沒有國界」,更批評李毅言語輕挑,根本無視於疫情中,無數家庭遭遇的不幸。

對於輿論抨擊,李毅則在個人網站、微信《李毅看世界》公眾號上發文回應,強調他的比喻,是「讚頌中國抗疫鬥爭取得了輝煌的成績,批判美國的抗疫鬥爭有重大失誤。」認為中國14億人因醫治無效死亡僅4000,和美國3億人口、22萬人死亡相較而言,「可以歸零」,表示《新京報》等媒體是斷章取義,忽略和美國比較的部分,「這些壞人(抨擊者)是誹謗罪的罪犯,是犯罪分子。」

據大陸國家衛健委今晨通報,截至11月24日24時,31個省市區和新疆生產建設兵團,現有確診病例305例(其中重症病例6例),累計治愈出院病例81530例,累計死亡病例4634例;美國方面,現死亡人數已超過25.9萬人,確診數1260萬人。

►時間對我們來說完全沒用!

▼李毅在個人公眾號發文回嗆媒體。(圖/截圖自微信)

▲▼李毅在個人公眾號發文回嗆媒體。(圖/截圖自微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