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多名貴婦感染!舞蹈群組再增50人 「零號病人」曝光

▲▼香港,新冠肺炎,疫情,醫護。(圖/路透社)

▲香港再度爆發疫情。(圖/路透社)

記者鄭思楠/綜合報導

香港23日新增新冠肺炎確診病例73例,再達超3個月(8月16日)以來單日新高,其中50例與舞蹈群組有關。最早發病的為一名61歲的女患者,她在本月2日出現症狀,之後曾到兩個舞廳跳舞,造成至少20人感染。另一方面,多名超級富豪的夫人近日也相繼確診。 

據《星島日報》、《東網》報導,香港衛生防護中心23日發現,又有7個跳舞場所受牽連,其中包括沙田新光宴會廳及星河音樂室等,中心已要求本月1日後到過相關地點的人士進行強制檢測。在23日新增的50人中,也有不少為跳舞場所的工作人員。

此外,舞蹈群組的個案中有一名64歲女子在仁安醫院X光部門工作,其一名同事也因此初步確診。還有一人曾由大陸回港,香港衛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表示,該名患者於11月7日由大陸回港,其家人參與過跳舞活動,因此她很大可能是在香港感染。張竹君還提到,舞蹈群組個案中有一名60歲的女子在真光中學擔任課外活動導師,教過的學生需要進行病毒檢測。

香港名人謝玲玲23日發聲明表示,她沒有參與跳舞活動,但證實確診染疫,目前沒有出現病症,正在醫院接受治療。香港遠東發展主席兼行政總裁邱達昌的妻子也疑似染疫,她近日還曾與數名名媛參與活動。邱達昌本人也證實,其妻子吳惠平染疫,但未披露詳情。

值得留意的是,雖然75歲女富商吳汪靜宜是跳舞群組個案中的首名確診個案,但根據香港衛生防護中心最新公佈的資料,最早出現病徵的個案其實是22日確診的一名61歲女子。患者發病期間曾到新蒲崗新光宴會廳和旺角金麗會跳舞,至少20人因此感染,牽連至少14家舞場。張竹君解釋,患者於本月20日到港安醫院求診時確診,發病到確診期間也有求醫。

►戴口罩也要記得保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