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澳斷橋最終調查報告今公布 交部編15億檢測、整建易受損橋梁

記者賴文萱/台北報導

去年宜蘭南方澳大橋斷裂,導致6人不幸罹難,國家運輸安全調查委員會今(25)日公布事故最終調查報告。交通部次長王國材受訪表示,交通部先前的相關調查報告都已經出來,但運安會的報告如果有更細緻的部分,交通部將遵照建議並積極改進,另外,交通部也編列15億針對易受損橋梁進行檢測、整建。

▲▼南方澳大橋斷裂空拍照。(圖/內政部消防署及空勤總隊提供)

▲南方澳大橋斷裂空拍照。(圖/內政部消防署及空勤總隊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立法院交通委員會 交通部次長王國材 堵訪。(圖/記者屠惠剛攝)

▲交通部次長王國材接受堵訪。(圖/記者屠惠剛攝)

運安會今日10點將公布南方澳斷橋事故最終調查報告,王國材今出席立法院交通委員會前受訪表示,在運安會報告還沒出來以前,交通部的相關調查報告都有出來了,相關處理也包含編列15億來針對易受損橋梁進行整建等等。

另外,行政院對於全國橋梁也要求能夠全納管,也因此交通部有頒布橋梁檢測維護作業要點,小至地方縣市政府鄉鎮的橋,到中央高速公路的橋全都納管,等於把過去沒納管的部分整個都納進去。

王國材表示,運研所過去有橋梁管理資訊系統,當時納管的橋主要在於交通部的橋,還有一些縣市政府比較大的橋為主,不過,現在包含一般公路的橋、鐵路的橋,甚至人行的橋也都放進來。

王國材強調,交通部從去年事故發生到現在,已經有若干措施,在行政院初步整合下,全國橋梁要求檢修頻率、維修標準的資料都要上傳,這次是很徹底將所有橋梁納管,目前亡羊補牢會徹底進行。

►我們的美麗就用白紙黑字寫下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