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Model S天窗噴飛掉裝 官方甩鍋第三方廠商讓車主都怒了


▲影片來源:Gustavo Henrique Ruffo Youtube

記者游鎧丞/綜合報導

這年頭特斯拉品牌新車「噴裝」、「掉寶」一事,似乎已經不是什麼新鮮事,但官方是否有意正視如此問題,好好修正一番,或許才是車主、準車主更為關切的;日前中國大陸便再度發生一起Model S天窗噴飛的個案,然則影片曝光後,特斯拉官方仍不讓人失望地將責任「甩」給了所謂的「第三方廠商」;這樣的拍拍屁股、無關緊要的態度,也讓一票網友怒轟:「特斯拉還要甩鍋到什麼時候!」

特斯拉Model S天窗噴飛又掉裝 官方甩鍋「第三方廠商」讓車主都怒了(圖/截圖自微博)

特斯拉Model S天窗噴飛又掉裝 官方甩鍋「第三方廠商」讓車主都怒了(圖/截圖自微博)

▲特斯拉的官方回覆讓一票網友非常不滿。(圖/截圖自微博)

根據後方車輛提供的行車記錄器影片來看,一輛高速行駛的特斯拉Model S,其玻璃天窗竟無預警脫落,在空中翻滾數圈後險些砸到後方車輛;畫面曝光後,隨即也引來網路上一番熱議,更有網友指出:「別擔心,這只是標配的彈射座椅要啟動罷了。」

不過或許是為了平息眾怒,特斯拉中國官方隨即也在影片下方留言澄清,表示品牌已在第一時間與車主取得聯繫,初步調查發現這輛「天窗脫落」的Model S曾在第三方授權鈑噴中心進行過車頂玻璃的更換,但事故發生的確切原因,仍有待技術人員進一步鑑定;然則特斯拉如此回覆,也讓不少網友質疑「為何要強調第三方?」、「第三方授權難道就不是原廠認可的單位?」,更有人直言:「第三方授權根本就是特斯拉推託品管不佳的萬靈丹,真香!」各項批評可說是逐步延燒。

▲澳洲特斯拉車主透過手機程式,不斷干擾竊賊駕駛,成功奪回愛車。(示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尷尬的是,特斯拉日前才在官網「開心地」跟大家分享,品牌正積極擴大第三方授權鈑噴中心的服務範圍。(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然則所謂的「第三方授權鈑噴中心」原本在特斯拉口中,可是一項值得大書特書的「政績」;畢竟特斯拉也在官網上清楚載明,品牌透過嚴格的培訓與評估,持續擴大第三方授權鈑噴中心網路;只是人前如此,事發之後卻拿「第三方授權」這檔事出來扛,這樣推諉塞責的態度,可是在全球市場屢見不鮮。

即便特斯拉年度營收屢創新高,但要是市售新車在品管上不再嚴加控管,或許總有一天會失去消費者對其的信賴;別忘了早先時候美國《消費者報告-Consumer Reports》所釋出的車廠可靠度調查,特斯拉可是名列倒數第2名的吊車尾席次……。

►特斯拉最便宜Model 3停賣 網怨:馬斯克的「親民」都是騙人的

►特斯拉要推70萬電動車!執行長馬斯克:要讓人人都買得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快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