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軍F-35A「試射核彈」影片首次曝光! 42秒擊中3200公尺外目標

▲美國首次公布F-35A試射核彈畫面。(圖/翻攝自美國桑迪亞國家實驗室(Sandia National Laboratories))

▲B61-12核彈試射示意圖,非當事戰機。(圖/翻攝自美國桑迪亞國家實驗室(Sandia National Laboratories))

記者林彥臣/綜合報導

美軍近日首度在媒體上公佈了F-35A隱形戰機試射核彈畫面,該次試射在內華達州的托諾帕(Tonopah)試驗場進行,使用的是B61-12型戰術核彈,這也是美軍首次公佈第五代戰機測試投擲核彈的影片畫面。

根據美國媒體The Drive的「戰區專欄」報導,桑迪亞國家實驗室(Sandia National Laboratories)發布的消息指出,超音速投彈試射已在今年的8月25日於托諾帕試驗場完成,F-35A戰機從10500英尺(約3200公尺)的高空空投射B61-12核彈,大約42秒後擊中預定目標。

▲▼美國首次公布F-35A試射核彈畫面。(圖/翻攝自美國桑迪亞國家實驗室(Sandia National Laboratories))

▲F-35A可用彈艙投彈,而非機翼掛載。(圖/翻攝自美國桑迪亞國家實驗室(Sandia National Laboratories))

報導指出,這次投彈試射意義重大,因為F-35A戰機在其內置彈艙裝載B61-12核炸彈,而非類似F-15E戰鬥機的翼下掛載方式。美國空軍現有的B-2隱形轟炸機以及未來的B-21隱形轟炸機也將在內置彈艙裡攜帶這種核彈,但這兩款轟炸機的速度只能達到次音速(1馬赫以下)的水準。

報導中也提到,為F-16C/D戰機整合B61-12核彈的工作仍在計劃中,這也是為支持對北約的核承諾。另外考慮到德國計劃採購F/A-1大黃蜂8戰機來取代其現役龍捲風戰機(Panavia Tornados),在F/A-18的武器庫中增加B61-12核彈也被排進計畫之中。

►絕美蕾絲,前後都有看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