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中信盃黑豹旗/先發6人小高一 穀保7局扣倒美和闖8強 

▲中信盃黑豹旗,劉俊緯、馮皓、劉家翔、林盛恩、邱鑫。(圖/記者楊舒帆攝)

▲中信盃黑豹旗,馮皓。(圖/記者楊舒帆攝)

記者楊舒帆/新北報導

中信盃黑豹旗24日16強賽最後一戰,穀保家商出戰美和中學,先發陣容中派出6位高一野手,他們包辦7支安打,還有劉俊緯高中生涯首轟,7局結束就以16比0提前迎接勝利。

穀保1局上邱鑫掃三壘安打後,劉俊緯轟出全壘打加上保送後的盜壘戰術,首局就進帳3分,2局上林盛恩、邱鑫連續三壘安打,再下一城,周委宏掃二壘安打進帳1分。3局上孫易磊、黃劼希安打拉開比數達6比0領先。5局上則是林盛恩高飛犧牲打帶1打點,6局上一輪猛攻包含林盛恩、楊峻豪長打在內4安打,加上對方送出2保送,灌進6分大局,7局又追加3分,提前7局扣倒。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中信盃黑豹旗,劉俊緯、馮皓、劉家翔、林盛恩、邱鑫。(圖/記者楊舒帆攝)

▲中信盃黑豹旗,邱鑫。(圖/記者楊舒帆攝)

穀保挖掘全台好手,先發打線6人高一,第1棒左外野手邱鑫畢業於花蓮三民國中,此戰3安打猛打賞,貢獻2打點、2得分,第2棒三壘手劉俊緯畢業於台北長安國中,開轟之外2保送上壘,第5棒右外野手孫易磊畢業於台北重慶國中,1安打、2保送,跑回3分,第6棒中外野手林佳緯也畢業於三民國中,3保送上壘,第7棒捕手陳九登畢業於新北二重國中1保送上壘,第9棒指定打擊林盛恩畢業於高雄忠孝國中,掃出兩支三壘安打,貢獻2打點2得分。先發投手馮皓投3局,劉家翔中繼2局,高三「左右護法」潘文輝、林昱珉各投1局,無失分,4投聯手飆12K,讓美和一籌莫展。

穀保總教練周宗志表示,「我們這批高一野手佔多數,從暑假開始5個盃賽觀察小高一球員,報名到黑豹旗的這些球員,是能勝任這個位置,不管打擊和守備,他們的能力與預期不會落差太大,所以才能站穩先發。」其中開轟的劉俊緯揮棒類型就是長打型,會把他排在第2棒,是因為整體作戰能力不錯,他能守二、三、游,目前先守三壘,未來有機會接班游擊。

▲中信盃黑豹旗,劉俊緯、馮皓、劉家翔、林盛恩、邱鑫。(圖/記者楊舒帆攝)

▲中信盃黑豹旗,林盛恩。(圖/記者楊舒帆攝)

林盛恩國中時期就能飆破140公里備受看好,他與孫易磊、林佳緯都是二刀流身手,目前良性競爭外野,但高一上學期只投短局數,最多單場2局,下學期才會拉長局數。林盛恩打擊也刻意安排在第9棒減輕壓力。周宗志說,「這場擊球內容不錯,這兩週練習賽有點受到影響,這場是最近看過他最好的一場比賽,力道也不錯。」

▲中信盃黑豹旗,劉俊緯、馮皓、劉家翔、林盛恩、邱鑫。(圖/記者楊舒帆攝)

▲中信盃黑豹旗,劉家翔中繼好投。(圖/記者楊舒帆攝)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鞍馬王子「李智凱」痛失奧運門票! 教練:他被硬生生做掉

震撼!確定告別NBA 日本王牌前鋒渡邊雄太下季回國打球

巴黎奧運機會渺茫! 李智凱恐退休:我已燃燒殆盡了

奧運門票失之交臂!李智凱世界盃杜哈站摘銀 亞錦賽再努力

季後賽前夕攻城獅支柱倒下!高國豪腳踝扭傷至少缺席6週

他們答應照顧我家人!字母哥曝光簽約NIKE棄愛迪達秘辛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