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厚之/「亂室嘉人」的人設崩壞

我們想讓你知道…原來這才是「港湖女神」自揭「閨房」真正目的!

● 單厚之/資深媒體人

「港湖女神」高嘉瑜前天深夜在臉書上自曝閨房照,女神不為人知的一面,竟然是堆積如山的衣服、發黃的枕頭,立刻就成為網路熱議的焦點。讓高嘉瑜登上昨天google trends(網路搜尋)的榜首,一天就有超過5萬筆的搜尋量。

高嘉瑜的這則貼文,兩天已經累積了超過3.3萬讚、5500多則留言、1700多次分享,按讚數約是以往發文水準的5、6倍、留言數是10倍以上、分享數則是以往的數十倍。

「亂室嘉人」引發鄉民的熱議,網友討論衣服堆、檢視枕頭上的口水印、衣服山,甚至有網路柯南一一比對高嘉瑜近來的穿著,找出每件衣服對應的位置。

▲高嘉瑜公開超亂房間「泛黃枕頭」引發輿論關注,後高嘉瑜母親於受訪時自責稱想幫她整理,又引發另波輿論關注,也使高嘉瑜連忙對外發表聲明希望媒體不要再到她家打擾其家人。(圖/翻攝自「高嘉瑜」粉專)

醫生們則專業的角度出發,解釋枕頭用太久對身體不好;精神科醫生也判斷,高嘉瑜可能有強迫性人格,高嘉瑜也坦承自己有「囤物症」,還加碼演出說自己吃過期食物。

因為話題太夯、太離奇,不僅名嘴們紛紛討論此事,就連與政治不太相關的網紅,也忍不住閒聊幾句。雞排妹就PO自己的房間照,教導網民如何斷捨離,與高嘉瑜形成反差強烈的對照組。

▲高嘉瑜的「超亂房間」引發台灣社會關注,就連藝人雞排妹都參一腳,提供粉絲多項讓房間變整齊的建議,試圖使大家都能「輕鬆斷捨離」。(圖/翻攝自「雞排妹ili鄭家純」粉專)

高嘉瑜的目的,很顯然是想轉移自己日前失言說「買不起房」,卻被抓包名下有兩套房的爭議,所以試圖以一個無傷大雅的負面新聞,去壓過一個傷害較大的負面新聞,讓自己能脫離不利的戰場。

► 聽Podcast每週五聽【譚兵讀武】聊歷史看兩岸
Apple:https://apple.co/3ibJl8F
Spotify:https://spoti.fi/34aNBAj

熱門點閱》

► 王志鵬/潛艦國造開工 艱困才剛開始

► 王高成/川普卸任前意圖激怒北京?台灣應戒慎恐懼

► 亓樂義/《聯合作戰綱要》出爐 解放軍將不同以往?

► 吳崑玉/秋鬥上街國民黨高層「反黨國」 真的理解「黨國」?

以上言論不代表本網立場,歡迎投書《雲論》讓優質好文被更多人看見,請寄editor88@ettoday.net或點此投稿,本網保有文字刪修權。

單厚之專欄

單厚之專欄 單厚之

資深媒體人,曾任職中時、聯合、蘋果、壹周刊、三立新聞網、明日報、TVBS周刊...等多家媒體。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

關注我們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