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貞昌施政滿意度重挫5.2% 學者估:他恐在年底辭職

▲▼行政院院長施政報告並備質詢 蘇貞昌堵訪。(圖/記者屠惠剛攝)

▲行政院長蘇貞昌。(資料照/記者屠惠剛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台灣民意基金會》24日公布最新民調顯示,行政院長蘇貞昌的施政滿意度減少5.2%個百分點,不滿意的人增加4.6%。對此,前北市副市長丁庭宇甚至大膽預估,蘇貞昌可能會在年底辭職。

民調調查民眾對於蘇貞昌內閣施政滿意度,結果顯示,有11.6%民眾非常滿意、39.4%還算滿意、20.7%不太滿意、19.3%一點也不滿意、9.1%沒意見或拒答。

台灣民意基金會指出,滿意蘇內閣整體施政表現的人減少5.2個百分點,不滿意的人增加 4.6個百分點。這一來一往,使得蘇內閣的民間支持出現明顯的壓縮,上個月滿意蘇內閣整體施政表現的人比不滿意的多21個百分點,如今只剩下 11 個百分點,絕對是一個強烈的警訊。

行政院近日因萊牛風波引發外界觀感不佳,接下來又碰上中天換照案,讓不少民意反彈,認為政府限制言論自由。

丁庭宇指出,「中天關台只會讓民眾更不信任NCC」,而蘇貞昌在質詢時態度對在野黨立委不尊重,缺乏誠意,恐讓未來的施政更加困難,推測蘇貞昌恐在年底辭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