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房市年度代表歌 顏炳立選這首形容「買氣如微風」

▲▼顏炳立。(圖/記者林裕豐攝)
▲顏炳立選「孤戀花」當成2021年房市的代表歌曲。(圖/記者林裕豐攝)

記者林裕豐/台北報導

喜歡用歌曲形容台灣房市的戴德梁行董事總經理顏炳立,日前發表對房市看法,批評部分建商看到一點點買氣就逼買房族上車,實在不智,顏炳立選出「孤戀花」當成2021年房市代表歌曲,歌詞「風微微,風微微,孤單悶悶在池邊」就像明年的市場,僅有「微風」不是「颱風」,要期待大爆發的買氣並不容易。

►《地產詹哥老實說》EP5|八年級生有問題!沒富爸爸只能租屋一輩子?要增貸還是先投資算給你聽

顏炳立這些年來都會用一首歌來詮釋市場走向,2013年是「無言花」,2014年是「可憐戀花再會吧」,2015年是「悲情城市」,2016年是「你著忍耐」,至於2017年是「心事誰人知」,2018年則是「雨夜花」,2019年是「港都戀歌」。

▲▼ 顏炳立 。(圖/記者林裕豐攝)

▲顏炳立表示買氣就像微風。(圖/記者林裕豐攝)

2020年,顏炳立選擇「春花夢露」,形容房地產市場像是女生等情郎,賣方期待買方出手,但是「只有露水、不會是雨水!」沒想到2020年確實有買氣,但是部分建商看到買氣馬上調價,顏炳立搖頭,「實在不智」。

2021年,顏炳立選擇「孤戀花」,他哼著歌詞「風微微 風微微,孤單悶悶在池邊,水蓮花滿滿是,靜靜等待露水滴。」以歌曲譬喻明年房市,買氣就像微風,「想要看到颱風,不可能。」

顏炳立提醒,建商不要得意忘形,想要「混水摸魚」把房價推高,急於拉高價格賺快錢,會逼得央行出手打房,反倒壓抑剛從谷底回升的房市。

孤戀花
歌詞

風微微 風微微 孤單悶悶在池邊
水蓮花 滿滿是 靜靜等待露水滴

阮是思念郎君伊 暗想思 無講起
要講驚兄心懷疑
月光暝 月光暝 夜夜思君到深更
人消瘦 無元氣 為君唱出斷腸詩
蝴蝶弄花也有時 孤單阮 薄命花
親像瓊花無一暝
月斜西 月斜西 真情思君君不知
青春欉 誰人害 變成落葉相思栽

追想郎君的情愛 獻笑容 暗悲哀
期待陽春花再開

►《地產詹哥老實說》EP5|八年級生有問題!沒富爸爸只能租屋一輩子?要增貸還是先投資算給你聽

關鍵字:2021年房市顏炳立孤戀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耐震7級不倒!83年歷史「帝冠高雄車站」避震關鍵曝光

近日地震頻頻,高雄擁有83年歷史的帝冠車站如何避震,讓外界相當好奇。粉專《高雄新車頭》指出,38處基腳安裝經國家地震工程研究中心檢測合格的隔震元件,讓帝冠車站達到地震震度7級不倒的耐震程度。

57分鐘前

夯劇取景地歇業3年後招租 租金引發爭議

曾是夯劇《華燈初上》取景地的老牌西餐廳「婷亭玉翠」,位於大安區安和路,該店已閒置3年以上,近日以每月15萬元招租,被許多鄉民大嫌太貴。不過,在地房仲表示,該區餐廳多,店面空置率低,此價碼符合行情。

1小時前

資金潮錢進房市 台南豪宅租金報酬率上看5.6%

台股站上2萬點後上沖下洗,吸引資金潮乾脆獲利了結轉往房市,豪宅產品詢問度增高。以投報率來看,2023年台南租金最高的前5大豪宅,租金投報率最高達5.6%,頗具投資效益。專家指出,台南房價基期低,可做為抗通膨的資金停泊之處。

1小時前

預售屋條件很讚…藏「1硬傷」還要下手?一票搖頭:再便宜都不買

現在房價越來越貴,不少人都希望買房可以「一次到位」。一名網友就說,最近在台中看到一間很滿意的預售屋,無奈只能選機械車位,讓他很傷腦筋,不知道該不該買下去?信義房屋專家認為,位在台中確實要好好想想,因為台中建案基地通常都很大,有其他平面車位可選,機械車位就不好脫手了。

2小時前

不婚不生「住老房一輩子」 她失業又ETF賠錢!網驚:可以躺平了

「這樣能適合躺平嗎?」一名熟女透露,這輩子不婚不生也不買房,打算住在老房一輩子,由於找工作不順,讓她萌念當躺平族。原PO也自曝,每月開銷不到1萬元,買了500萬ETF高股息也賠錢,讓她越想越灰心。文章曝光後,有網友驚呼「40歲就有500萬,這樣股利起碼20幾萬,一年只花12萬可以躺平了!」

3小時前

斗六荒廢20年婦產科欲售5000萬 在地:建物沒價值

雲林縣最熱鬧的斗六市,近期因大型建商搶進,加上新重劃區效應,使蛋黃區不少閒置房地接連出售。其中,位於西平路上曾經營婦產科的房地,以總價4858萬元刊售,在地房仲直白地說:「該地幾乎無建物價值。」

3小時前

太保勇士剛上車 幸運屋主持有7年「賣1間賺1間」

台積電先進封裝廠將進駐嘉義太保,帶動區域房價一飛沖天,3字頭已購客甚至被網友笑稱「太保勇士」。根據實登揭露,太保已有社區出現轉售大賺的現象,甚至有屋主當初入手680萬元,今年1月轉手1350萬元,幾乎是買一間賺一間。

5小時前

中山區30年⭡老屋平均每天成交4件 居7都行政區之冠

一表看雙北老屋交易最熱10區,這5年來成長最多是淡水,交易量增101%。而交易件數最多的是中山區,2023年共高達1500件交易,換算下來每天平均有4件成交,頗為驚人。

5小時前

租屋族快看!房東「超收電費」有法可管 定型化契約擬5月上路

為避免房東超收電價賺價差,內政部長林右昌說,今天起已預告修正租屋定型化契約,明定每度電價不得超過當期電費單的每度平均電價,房東每期收取的電費總金額,也不得超過電費單總額,5月上路應該沒問題。

16小時前

更換新瓦斯表後…重慶大批人「瓦斯費飆漲」有人增加5倍多!

重慶大批消費者在2023年下半年開始,就不斷投訴重慶燃氣,稱供給的燃氣(台稱瓦斯)費用暴漲,地區涉及江津、渝北、巴南、北碚等地。根據公開通報,有消費者表示,更換新的智慧燃氣表後,家中燃氣費用大幅成長,有的月份燃氣費用甚至比以前高2-3倍,更有甚者表示家裡今年3月份的燃氣費用增加了5倍多。

17小時前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