賓士將與Volvo共用新動力?戴姆勒攜手大陸吉利開發新引擎 

圖文/7car 小七車觀點

Daimler 與 Geely (吉利控股集團) 日前宣布,雙方將會陣對下一世代混合動力技術展開合作,並共同開發解決方案。

Daimler 與 Geely 將會針對混合動力系統的工程研發、採購、產業化及效能等方面合作,以創造規模經濟效應,提昇雙方在全球市場的競爭力。Daimler 與 Geely 開發的新一世代汽油引擎將會針對混合動力系統來最佳化設計,並在歐洲及中國大陸的工廠生產,應用範圍包含 Mercedes-Benz、中國大陸合作夥伴、Volvo 及 Geely 旗下的產品,因此雙方不排除未來引擎自中國出口供應海外的可能。

Daimler 董事會成員暨 Mercedes-Benz 營運長 Markus Schäfer 表示,Daimler 與 Geely 的願景都是實現碳中和,Daimler 致力過動力系統逐步電動化,來達成於 2039 年實現乘用車新產品線的碳中和,希望在 2030 年時混合動力車型可在全球銷售總額中過半。

Daimler 與 Geely 除了本次宣布將針對新世代混合動力系統合作,雙方先前也已推動 smart 品牌的轉型升級,並推出 StarRides 豪華移動服務,深化合作範圍。

►看好車是種享受,全都在ETtoday新聞雲App

※更多精彩報導,詳見《7car 小七車觀點
※本文由7car 小七車觀點授權報導,未經同意禁止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快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