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日動物園迎第17大貓熊寶寶 生父高齡「相當人類80多歲」再創紀錄

▲▼日本和歌山縣白濱町動物公園「冒險世界」誕生大貓熊寶寶。(圖/翻攝冒險世界網頁aws-s.com)
▲日本和歌山縣白濱町冒險大世界動物園22日誕生大貓熊寶寶。(圖翻攝冒險大世界Adventure World網站,下同)

文/中央社

日本和歌山縣白濱町一處動物公園,22日誕生大貓熊新生寶寶,是動物公園內誕生的第17隻大貓熊寶寶,已知性別為雄性。新生寶寶的父親以28歲高齡,再創最高齡雄性大貓熊紀錄。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白濱町動物公園「冒險世界」表示,大貓熊新生寶寶是在22日正午左右出生,身長約20.5公分、體重157公克。

受到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影響,非常熟悉大貓熊生產的中國研究員無法入境日本,因此,這次的生產是由「冒險世界」日本工作人員首度獨力完成接生,且母子均安。

▲▼日本和歌山縣白濱町動物公園「冒險世界」誕生大貓熊寶寶。(圖/翻攝冒險世界網頁aws-s.com)

「冒險世界」方面表示,大貓熊寶寶的父親「永明」已28歲,相當於人類80出頭歲的年紀,2年前也成功繁殖過,當時就已創下人工飼育自然交配產子的最高齡雄性大貓熊紀錄,這次永明又再度締造新紀錄。

關西電視台報導,大貓熊新生寶寶的媽媽是「良濱」,這是良濱產下的第10個寶寶。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動物公園園長今津孝二說,雖然園內工作人員沒有中國研究員陪同有些不安,還好最後平安完成接生。

►更多貓熊新聞請看「貓熊雲」

【你可能也想看】

►等不到我可先離開!愛犬視訊完才斷氣 1年後全家感覺…回來了

►「最虔誠的貓」Gli辭世!守護聖索菲亞16年 被歐巴馬輕撫爆紅

►天上掉下「燒鵝大餐」!5浪浪開心吃完全暴斃 2男運市場秒被逮

►黑狗狂吠追90公尺…台南12歲女童活活被嚇死 飼主賠180萬獲緩刑

►每早出門「回家四肢濕漉漉」! 牠思念過世老主人背後藏洋蔥

►認命了!10歲失明柴爺爺收容所低泣 義工一句話…她心酸轉念帶回家

►影/17歲老狗不捨家人 「流淚整天」等爸下班…見完最後一面撒嬌離世

►ETtoday寵物雲有IG了,來追蹤我吧!

►修圖修到厭世!這款CP值很可以

▼更多精彩影音。

關鍵字: 白濱町動物公園冒險世界大貓熊良濱 貓熊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