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啟動潛艦開工:粉碎謠言、讓世界看見台灣守護主權意志

▲▼總統蔡英文24日上午赴高雄台船主持「潛艦國造建造案開工典禮」。(圖/記者陶本和攝)

▲總統蔡英文24日上午赴高雄台船主持「潛艦國造建造案開工典禮」。(圖/記者陶本和攝)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總統蔡英文24日上午赴高雄台船主持「潛艦國造建造案開工典禮」,致詞時表示,動工粉碎了不實謠言,向國人展示國防自主能量一天比一天強化,也讓世界看見台灣守護主權強烈意志。

蔡英文表示,今天是潛艦國造的大日子,回顧過去4年多來,決定潛艦國造後,從編列預算、簽約、畫設計圖、新建廠房等,每個階段都在創造國防自主的歷史里程碑,走在歷任政府沒有真正走過的這條路,確實有重重挑戰,也會遇到種種質疑。

蔡英文表示,不過挑戰跟質疑不會打倒我們,今天起「Made in Taiwan」潛艦正式開始建造,這要特別感謝台船、中科院、海軍同仁,是因為他們的付出,讓長期願景終於能一步步實現,今天的動工就有三個重要意義。

首先,蔡英文認為,透過動工粉碎不實謠言,一路走來經歷質疑跟批評,到今天為止還有人懷疑潛艦是否能夠成功,「我知道涉及許多機敏不宜透露的事項,只能承擔,但我有信心,如同勇鷹成功首飛的那刻,所有謠言不攻自破,潛艦動工就是實際證明成績,粉碎謠言的開始」。

其次,蔡英文認為,透過動工展現政府落實國防自主決心,和平靠國防,堅實國防除了要有英勇國軍也要有堅實軍備,這幾年從沱江鑑加速量產、勇鷹首飛,再到今天潛艦國造的動工,都向國人展示出國防自主能量,一天比一天的強化。

第三,蔡英文表示,透過動工,讓世界看見台灣守護主權強烈意志,潛艦是海軍發展不對稱戰力,嚇阻敵艦圍繞台灣本島的重要裝備,過去很多想做,但只聞樓梯響,不見人下來,一定能讓世界看見守護主權的堅持。

蔡英文強調,她身為三軍統帥,領導是她的責任,國防自主、精進個裝、整建營舍到視導部隊,她的目的很明確,就是總統要和國軍站在一起;且在過程中,也看到產業界跟國軍站在一起,共同投入國防產業,人民跟國軍也一起願意給軍人最多支持跟尊敬。

蔡英文說,雖然保家衛國是艱辛任務,演訓也有意外傷亡,但相信整個國家都跟國軍站在一起,中華民國國軍絕對是有韌性的軍隊,不怕苦、不怕難,更不會被挫折所擊倒;她要求,潛艦國造正式啟動,請國防部、中科院、台船保持密切溝通,務必用審慎嚴謹態度做最好風險管控,讓潛艦如期如質完成。

▼台船舉行「潛艦國造建造案開工典禮」。(圖/記者陶本和攝)

▲▼總統蔡英文24日上午赴高雄台船主持「潛艦國造建造案開工典禮」。(圖/記者陶本和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