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犬取鄰居名字嗆「我養的一隻狗,怎樣」 高雄男下場出爐

記者黃翊婷/綜合報導

高雄42歲施姓男子長期與陳姓鄰居相處不睦,竟然直接在家門口叫罵「我的狗叫陳XX」、「陳XX是哪條狗啊」。高雄地院法官認為,雙方起初只是因為養狗問題產生爭執,施男卻選擇用這種方式侮辱他人尊嚴,考量到兩人並未達成和解,最終依公然侮辱罪判處罰金5000元,得易服勞役5日。

▲狗狗是人類的好朋友。(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施男將鄰居的名字當成狗的名字。(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非本案當事人養的狗)

判決書中提到,施男與陳姓夫妻是鄰居,兩家人關係不佳,2019年10月11日他突然在家門口跳針式大喊,「陳XX我養的一隻狗,怎樣」、「我朋友養的狗,陳XX」、「我的狗叫陳XX」、「我朋友養的狗叫陳XX」。

但施男罵過一次仍不甘心,一個月後再次於家門口大罵鄰居,「全家人都是神經病」、「陳XX是哪條狗啊」。陳男與妻子長期隱忍,沒想到名字居然被拿去當成狗的名字,這才終於決定反擊,並一狀告上法院。

高雄地院法官認為,兩人是因為養狗問題產生爭執,但就算有糾紛,也不應該這樣溝通,而且施男的行為顯然並未尊重陳男的人身尊嚴,加上雙方因為賠償條件差距過大,而無法達成和解,考量到他沒有前科,犯後也已坦承犯行,最終依公然侮辱罪,共兩罪,各判處罰金3000元,合併應執行罰金為5000元,得易服勞役5日,全案仍可上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