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視察潛艦國造 海軍揭最新進度駁斥專用廠房未完工

▲蔡英文總統主持台船公司高雄廠「潛艦國造廠區動土典禮」。(圖/翻攝自臺灣國際造船公司)

▲總統蔡英文赴高雄台船。(圖/台船提供)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總統蔡英文24日上午赴高雄台船主持「潛艦國造建造案開工典禮」,但有消息指稱,造艦所需完整廠房與施工機制,其實尚未到位。對此,海軍司令部上午表示,這與事實不符,潛艦國造是國家重要政策,在立、監兩院委員會的監督下,依計畫期程順利進行。

有關IDS籌建總預算493億元,明年度編列105億元預算,首艘原型艦預計在2024年第四季下水;不過有消息指稱,造艦所需完整廠房與施工機制,其實尚未到位。

海軍方面指出,目前潛艦所需「戰鬥系統整合」、「數位式聲納系統」兩項紅區裝備仍未獲得美方輸出許可,但已經獲得美國同意,並與廠商完成簽約,現正知會國會中,不會影響台船依計畫進度開工。

海軍司令部上午再次強調,依據潛艦國造案合約,開工的條件包含三項:船段製造廠房建置完成、試製船段及主次裝備合約簽署,目前台船公司依約已完成符合開工條件,並於本日舉行開工典禮,並無外界稱「廠房未完工」等情,特此澄清說明。

海軍司令部表示,本軍持續秉持審慎嚴謹的態度與風險管控,在立院監督下,依法依約管制全案確按計畫執行,籲請國人支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