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國民黨赴總統府遞辯論戰帖:2010年馬英九做得到蔡英文也行!

記者羅婉庭/台北報導

國民黨副秘書長李彥秀24日上午10點至總統府前遞送「萊豬進口辯論邀請函」給蔡英文,代表國民黨正式向蔡英文提出辯論邀請。文傳會主委王育敏指出,當年的馬英九做到了,相信蔡英文也做得到,希望蔡總統也答應江啟臣的邀約。

▲國民黨前往總統府遞送「萊豬進口辯論邀請函」,由總統府公共事務室主任高遵受理。(圖/記者林敬旻攝)

▲國民黨前往總統府遞送「萊豬進口辯論邀請函」,由總統府公共事務室主任高遵受理。(圖/記者林敬旻攝)

國民黨立委陳以信、李德維,及台北市議員羅智強、李彥秀、王育敏等人上午前往總統府,由總統府公共事務室主任高遵出面接下邀請函表示,「本於職責,會往上呈」。

在此之前,國民黨一行人在對面廣場進行訪問,羅智強喊話總統蔡英文,「別神隱、別怯戰!」,江啟臣願意針對台灣人民最關心的瘦肉精豬肉進口問題,邀請蔡英文辯論,讓人民了解衝擊是什麼,健康影響是什麼?

羅智強表示,用2010年在野的民進黨主席蔡英文提醒現在的蔡英文,當時蔡英文要求與前總統馬英九辯論「兩岸經濟合作架構協定」(ECFA)辯論,當時馬英九正在南太平洋訪問,馬二話不說立刻答應,如今蔡英文是史上最高票總統,不要當了總統就忘了過去的自己。

羅智強說,同時也用2013年的蘇貞昌提醒今天的蘇貞昌,當時在反服貿時,馬英九提議比照2010年ECFA辯論,協調後確定在同年9月15日辯論,蘇卻臨時取消。

羅智強表示,況且當年是牛豬分離,那時反對進口的是蔡英文,今天開放的也是蔡英文,因此江啟臣邀請辯論,讓人民了解為什麼蔡英文要毀棄承諾。

立委陳以信則表示,立院要求蔡英文做國情報告,到目前為止都沒有前來,ECFA辯論前,蔡說「兩黨發言人終需進行一場辯論」,現在的民進黨若還是個負責任的政黨,就如同當年,當年馬總統有雅量接受在野黨邀請的辯論,如果要車輪戰就到立法院來,接受一對一的辯論國民黨也歡迎。

立委李德維表示,今天包含國民黨所有主管、兩位立委到總統府前,蔡英文無論是到立院報告說明,直接面對民意機構國民黨也贊成,但從2月28日到現在蔡英文完全不肯回應,因此今天代表最大在野黨主席邀請辯論,不要再躲在行政院後面、總統府裡面,出來面對人民、面對在野黨監督。

此外,國家政策研究基金會最新民調顯示,反對萊豬進口上升5%,王育敏回應,顯而易見,民眾的疑慮越來越深,蔡有必要溝通,最好的方式就是接受辯論邀請,蔡英文透過辯論若仍認為有道理,不接受挑戰,萊豬疑慮還會越來越深,將會變成民進黨執政重大破口,民意終究會反撲,執政黨要小心以對。

國民黨「萊豬進口辯論邀請函」內容如下:

蔡總統英文大鑒:

總統自今年8月28日宣布,基於國家經濟利益及台美貿易協定,將於明年1月1日開放含有萊克多巴胺的全豬進口。
兩個多月以來,人民的疑慮未減,行政部門對萊豬標示及食安維護等問題,無法提出令人民信服的辦法。

在野黨提出邀請總統赴立法院,針對萊豬進口問題,向國人進行「國情報告」也遭到貴黨立委封殺,戕害人民知的權利。

總統曾說「讓人民上街,總統該感到羞愧。」

消基會官網連署「拒絕萊豬」人數已達15萬人,11月22日更有超過五萬人為了「護食安」走上街頭發出怒吼。
為了食安、為了人民,啟臣建請總統比照2010年擔任民進黨黨主席期間,提出與馬英九前總統針對「ECFA簽訂」所進行的電視辯論,與啟臣針對「萊豬進口」問題,進行電視公開辯論,針對民眾的擔憂釋疑。

啟臣已指派國民黨副秘書長李彥秀擔任電視辯論小組窗口,建請總統能儘速推介聯繫窗口,協商後續事宜。讓台灣重大公共政策的討論更公開透明,立下典範,這是台灣人民之福、台灣民主之幸。

國民黨黨主席 江啟臣

▲國民黨前往總統府向蔡英文遞送「萊豬進口辯論邀請函」,文傳會主委王育敏發言。(圖/記者林敬旻攝)▲國民黨前往總統府向蔡英文遞送「萊豬進口辯論邀請函」,文傳會主委王育敏發言。(圖/記者林敬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