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高雄民族陸橋拆除「緊緊緊」 民怨:半夜1點攏免睏

記者許宥孺/高雄報導

高雄市區鐵路地下化通車已2年,在前高雄市長韓國瑜的支持下,跨越鐵路的陸橋、地下道在2019年陸續進行拆除工程後,讓市民直呼路平有感,而銜接南北的重要道路「民族陸橋」在等待多時後,日前終於開工,但為了加緊施工進度,有民眾向《ETtoday新聞雲》抱怨,挖土機到凌晨1點都還在運作,已經嚴重影響到睡眠。

▲▼民眾在22日凌晨12點多錄下施工畫面。(圖/記者許宥孺翻攝)

▲民眾在22日凌晨12點多錄下施工畫面,怒喊:「附近住戶都不用睡?」。(圖/記者許宥孺翻攝)

高雄市長陳其邁上任3個月後,民族陸橋兩側機車道終於準備開拆,這是他任內拆的第一座陸橋,而他「緊緊緊」的行事作風似乎也影響到底下同仁。工務局表示,21日凌晨開拆,12月1日就會開放平面車道供機車通行,施工期只有10天。

▲▼民眾在22日凌晨12點多錄下施工畫面。(圖/記者許宥孺翻攝)

▲▼民眾在22日凌晨12點多錄下施工畫面,挖土機履帶不斷發出摩擦聲響。(圖/記者許宥孺翻攝)

▲▼民眾在22日凌晨12點多錄下施工畫面。(圖/記者許宥孺翻攝)

不過施工期短,施工時間勢必就得拉長,有當地住戶向《ETtoday新聞雲》抱怨,表示自己在22日凌晨12點已經準備入睡,但外頭仍不斷傳來施工噪音,氣得出門看看「到底是什麼工程,有這麼趕?」根據民眾錄下的施工影片,確實可以看到2台怪手在民族陸橋和綠園道預定地間來回穿梭,除了有石塊的撞擊聲外,還可以聽到挖土機的履帶不斷發出摩擦聲響。民眾表示,機車道拆除工程雖然有提前預告,但卻沒有明講會在半夜施工,直呼:「整夜都不用睡了!」

對此,高雄市政府新工處主秘黃振發表示,為了加快施工速度、降低附近住戶不便,因此,希望在5天內將民族路橋機車道先行拆除。記者詢問,過去似乎都沒有在晚上施工的狀況?黃振發坦言,「因為現在時間都比較壓迫一點」,為減少影響民眾的時間,工程才會做的比較晚,比較會產生噪音的部分,在晚上8點或10點就會減少。

「24小時施工不行啦!」當地里長說,這2天陸續有聽到里民抱怨,認為施工時間過長,晚上10點後應該要停止施工,讓里民好好睡覺,因為白天還要上課、上班,已經有向施工單位表明困擾,今天凌晨應該就不會再施工了。

▲民族路橋機車道施工,工務局建議用路人改道。(圖/記者許宥孺翻攝)

▲民族路橋機車道施工,工務局建議用路人改道。(圖/記者許宥孺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