灰姑娘翻版!她遭繼母「狠虐10年」 禁足當傭人、鐵棍毒打全身傷

▲▼霸凌,虐待。(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愛爾蘭一名少女被繼母虐待10年,小時候總是被禁足關在家裡,毆打到全身瘀青。(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記者吳美依/綜合報導

愛爾蘭科克郡的21歲少女可拉(Cora Desmond)5歲起就遭繼母布里琪(Bridget Kenneally)虐待,時間長達10年。她曾遭金屬撥火棒痛毆,造成全身50處瘀青,還時常被迫吃下辣椒、芥末等調味品,甚至被取了「可拉瑞拉」(Cora Ella)的綽號,「因為我不被需要也不被喜愛,所以應該受到(和灰姑娘)一樣的對待」。

根據《愛爾蘭時報》,可拉5歲那年,父親與布里琪開始交往,展開長達11年的感情。她回憶,繼母一開始非常和善,但6個月後,一切全變了調,「一開始是幾個巴掌與幾拳毆打,但之後逐漸惡化。我在這些年裡逐漸清楚意識到,我只不過是布里琪的一個出氣包」。

可拉小時候總是和姊姊雀兒西(Chelsea)一起被關在家裡打掃收拾,看著布里琪的3個親生孩子開心和朋友出去玩。她時常遭到繼母毆打,只好一直向老師與朋友說謊,解釋身上傷勢;有一次被打到大拇指骨折,右側頭部與右臉全腫起來,但在布里琪的要求之下,只能騙醫師「那是之前去遊樂園玩時撞到的」。

A young woman, who this week saw her stepmother jailed for a 10-year campaign of physical abuse and psychological...

The Irish Times 發佈於 2020年11月18日 星期三

此外,可拉從小就時常被迫吃下許多過度辛辣或苦澀的食物,例如鹽、胡椒、芥末、辣椒粉和醋,「我對於特定氣息或味道產生長久性的負面反應,這些都會讓我想起那些懲罰與折磨」。

布里琪在法庭上只承認其中一項指控,也就是2009年10月1日至31日之間攻擊可拉、造成傷害。但警官馬克(Mark Ward)卻說,這只是能夠蒐集到足夠證據的部分,被告實際上對繼女實施長達10年的肉體與精神虐待。

布里琪透過律師派翠克(Patrick O'Riordan)表示,希望能夠向可拉親自道歉,對方卻以「不相信那是真心的」為由拒絕。

法官尚恩(Seán Ó Donnabháin)說,雖然被告認罪,但其心理報告卻顯示,她對於自己的殘忍行為完全沒有感到自責或內疚,反而責怪他人,所謂的「道歉」顯然不真誠;考量被告認罪並已支付5000歐元(大約新台幣17萬元)的賠償,裁定2年有期徒刑。

可拉表示,沒有人應該經歷這一切,雖然她花了很長的時間才明白「這一切都不是我的錯,我也不應該受到這種對待」,但如今已下定決心重新出發,「她控制了我的過去,但我不會讓她支配我的未來」。

聽Podcast掌握美選及國際局勢

活膚逆齡!SK-II「R.N.A超肌能緊緻活膚霜」下殺6.2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