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美國還快!英國最快12月1日開始接種新冠疫苗 年底500萬人施打

▲▼輝瑞新冠疫苗功效雖達95%,但卻需保管在攝氏零下70度的極低溫環境。(圖/路透社)

▲英國有機會在本周批准輝瑞藥廠的新冠疫苗。(圖/路透社)

記者張方瑀/綜合報導

全球新冠肺炎疫情未歇,但疫苗已傳出不少好消息。目前確診數超過151萬的英國有機會在本周批准輝瑞藥廠的新冠疫苗,最快在12月1日就能開始進行接種,預計明年4月所有英國成年人都能夠施打完畢。

根據《紐約郵報》與《每日郵報》報導,英國衛生大臣漢考克(Matt Hancock)已正式要求對美國輝瑞藥廠(Pfizer)與德國BioNTech共同研發的新冠疫苗進行評估,預計在當地時間23日或24日就能收到所有安全和有效性的數據。

據了解,國家醫療保健服務(NHS)在最快的情況下,能夠在12月1日開始進行疫苗注射,預計明年4月所有英國成年人都能夠施打完畢。副首席醫學官喬納森(Jonathan Van Tam)表示,NHS希望能加快腳步,儘管老年人和醫護人員優先施打,但和一般民眾的施打時間只會差幾星期。

輝瑞藥廠指出,英國已經向其訂購4000萬劑疫苗,若是得到批准就能在年底出貨1000萬劑,讓至少500萬人能夠施打。至於牛津大學和阿斯利康(AstraZeneca)合作開發的新冠疫苗,目前正在進行最終臨床試驗,英國也向其訂購了1億劑。

至於確診數已破千萬的美國是在20日批准輝瑞疫苗的緊急使用授權,食品藥品管理局(FDA)將於12月10日召開疫苗諮詢委員,若順利進行,疫苗便可在隔日正式上路,並有信心達到95%的成功率。

►美近1220萬例確診!「最快接種疫苗」時間曝光 美官員:95%有效
►牛津新冠疫苗「中老年族群」免疫反應顯著! 進入最終臨床實驗
►不考慮社區施打!陳時中:未來一定有「新冠疫苗地圖」

聽 Podcast掌握國際局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