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醒來驚見愛犬產「綠色小狗」! 飼主超驚喜取名「芥末」

實習記者周依儒/綜合報導

菲律賓拉烏尼翁省(La Union Province)一名飼主柯娜(Chona Lacsamana)的愛犬,日前產下一群狗寶寶,不過其中卻有一隻小狗身上的毛竟然是淺綠色的!起初柯娜以為這隻綠色小狗是在出生過程中被血液弄髒,但後來經過檢查才發現牠的毛真的就是綠色的,因此也取名為「芥末」(Wasabi)。

根據《每日郵報》報導,柯娜在上月25日早上醒來時,就發現了她家懷孕的狗狗「摩卡」(Mocha)已經和一群新生狗寶寶睡在一起,牠們身上的毛有些是黑色、白色和棕色,但卻有一隻非常特殊的小狗,身上竟然是淺綠色的!

原本柯娜以為這隻小綠狗是因為摩卡在分娩過程中不小心弄髒的,但經過檢查後發現這隻小狗的毛色真的就是綠色
,因此柯娜和家人也幫牠取名為「芥末」(Wasabi)。柯娜表示,她不會將這些小狗送給別人或讓他人領養,因為這些都是摩卡的寶寶,「一定會像照顧摩卡一樣照顧牠們,對我們來說都很特別。」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白色牧羊犬產下「淡綠色狗寶寶」嚇壞農夫!罕見現象2原因曝光

▲菲律賓一隻白色牧羊犬產下「淡綠色寶寶」。(圖/路透社)

據了解,會發生這樣罕見現象的原因有2個,一是毛色淺的狗寶寶染上了狗媽媽子宮內的膽綠素(biliverdin),因此呈現綠色;另外個原因可能是「胎糞」混入羊水之中所致,但無論是哪種原因,狗寶寶出生幾週後毛色就會漸漸淡化。而義大利撒丁島上月也有一隻白色牧羊犬產下了5隻狗寶寶,其中一隻的顏色就是呈現和「芥茉」一樣的淡綠色,不過牠則被取名為「開心果」。

關鍵字: 懷孕綠色小狗膽綠素東南亞要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