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獄逃亡!囚犯挾車狂飆…下秒「離奇自撞路樹」 5人當場慘死

▲黎巴嫩囚犯越獄,自撞身亡。(圖/路透)

▲黎巴嫩6名囚犯越獄逃亡卻離奇自撞,導致5死1傷。(圖/路透)

記者吳美依/綜合外電報導

黎巴嫩巴卜達(Baabda)發生一起離奇意外。一所監獄21日爆發大規模越獄事件,69名囚犯趁著凌晨破門出逃,其中5人卻在重獲自由不久後,駕車自撞身亡。總統奧恩(Michel Aoun)聽取看守內閣內政部長的報告後,已經下令加強搜索行動,並且徹底調查此事。

▲黎巴嫩囚犯越獄,自撞身亡。(圖/路透)

▲車輛撞擊力道強大,毀損情況嚴重。(圖/路透)

綜合BBC、《半島電視台》等外媒報導,巴卜達6名囚犯越獄成功後,決定一起逃亡。他們在路上挾持一輛白色的達契亞(Dacia)汽車,不久後卻在憲法委員會附近發生車禍。照片中,轎車衝撞路邊樹木,幾乎整輛車被撞爛,釀成5死1傷。

當局出動安全部隊,在附近區域執行地毯式搜索,並且警告當地居民提高警覺。根據最新消息,目前已有4人自首,15名囚犯被捕,其中一人甚至是被親生母親送回來。

▲黎巴嫩囚犯越獄,自撞身亡。(圖/路透)

▲黎巴嫩當局出動大批軍警,搜索在逃囚犯。(圖/路透)

檢察官昂恩(Ghada Aoun)展開調查後表示,目前尚不排除「囚犯與獄警互相勾結」的可能性。

國際特赦組織(Amnesty International)於4月表示,黎巴嫩的囚犯擔心,過度擁擠的牢房環境將導致新冠病毒擴散,爆發獄內騷亂,其家屬也在外頭發起靜坐抗議。外界呼籲,當局應該釋放已經服刑許久的囚犯。

聽Podcast掌握美選及國際局勢

纖腿翹臀「穿上激瘦5公斤」!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