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人需持陰性證明...台商怨「違反健保精神」 莊人祥:不是完全阻擋

▲▼1024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記者會,莊人祥。(圖/記者宋良義攝)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圖/記者宋良義攝)

記者趙于婷/台北報導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日前公布12/1秋冬專案內容,其中包括本國籍人士也都須持陰性證明才能入境。對此,有台商在媒體投書抗議「不准染疫國人和留學生返台,是違反健保精神。」對此,發言人莊人祥表示,並不是完全阻擋入境,如果因為當地沒辦法自費採檢,到時也可以開放其他方式讓國人返台再自費採檢,相關規劃會再跟大家報告。

秋冬專案包括「邊境檢疫、社區防疫和醫療應變」,其中邊境檢疫歸定所有入境及轉機旅客登機前須附3日內COVID-19核酸檢驗陰性報告才能入境。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指揮官陳時中日前表示,國際疫情持續嚴峻,預期今年底及明年初入境旅客數將增加,為加強防疫安全,自12月1日至明(2021)年2月28日(啟程地時間),入境台灣或經台灣機場轉機的旅客,不論身分(本國籍與外國籍人士等)或來台目的(求學、工作、外交公務等),均應檢附「表訂登機時間前3日(工作日)內COVID-19核酸檢驗陰性報告」,才可登機來台。

規定內容一公布,就引起不少旅外國人反彈,有台商投書媒體抗議不准染疫國人和留學生返台,是違反健保精神。莊人祥則回應,並不是完全阻擋,若當地確診,可以在當地就醫,費用也可以申報健保,如果未來拿不出陰性證明,主因是該國家沒有自費檢驗,台灣也會有其他特殊規定讓他返國後自費檢驗,確診也可以專案處理,後續規劃會再跟大眾報告。至於確診國人是否可以回台,要再討論符合什麼條件之下,才可以開放回台。

►我們的美麗就用白紙黑字寫下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