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UBA/中原險勝台藝大 睽違17季重返公開一級首勝

▲▼UBA中原大學暌違17屆重返一級首勝             。(圖/大專體總提供)

UBA中原大學暌違17屆重返一級首勝 。(圖/大專體總提供)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

睽違17季重返公開一級,中原大學今天在109學年度富邦人壽UBA大專籃球聯賽預賽第2戰開胡,劉光尚面對前東家臺灣藝術大學,在最後一分鐘連拿4分還送一記「火鍋」,替球隊保住領先地位,終場中原以61:58逆轉勝,張智峰也收下個人執教一級的首勝,賽後大呼「很爽」。

中原首節僅拿9分,上半場打完還落後臺藝大21分,但易籃後沒再讓差距擴大,並在第4節奮力追分,開節拉出12:2攻勢超前比數,臺藝大雖又靠曹薰襄連拿5分要回領先,但中原在比賽最後1分鐘由隊長劉光尚挺身而出連拿4分,中原最終保住勝果,成為最後贏家。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去年中原在公開二級奪第3名,繼91學年度後重回一級戰場,本季對於球員和去年加入教練團的張智峰、蔡峻銘來說,都是一級初體驗,首戰對衛冕軍健行科技大學,前3節打出得以抗衡的表現,不僅讓外界眼睛為之一亮,也替球隊添信心,劉光尚就坦言:「其實差距沒想像中那麼大。」

▲▼UBA中原大學王承郅(圖/大專體總提供)

中原大學王承郅(圖/大專體總提供)

此戰靠第4節翻盤奪首勝,張智峰在場邊調兵也拚出滿頭大汗,賽後笑說:「比自己打球還緊張。」儘管拿下重要的第一勝,開心之餘,他仍不敢放下心中大石,「保級才能鬆一口氣。」而球隊打完預賽前兩場,替補沒辦法給教練團信心、無法讓主力球員調節體力,也是張智峰最擔心的事。

劉光尚在臺藝大讀完大一後,去年轉學至中原,隨球隊拚回公開一級,今天首勝更是對前東家所拿下,他笑說:「拿到首勝很開心、打贏他們更開心。」

▲▼UBA台藝大曹薰襄。(圖/大專體總提供)

台藝大曹薰襄。(圖/大專體總提供)

關鍵字: UBA張智峰中原大學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昨轟閃電般全壘打! 大谷翔平:人生中頂尖ㄧ轟

大谷翔平被盜5億小意思! 日媒曝今年業外收入超過21億

詹皇昔制霸東區今嚐苦果 拋開10連敗給金塊:每場都是獨立挑戰

詹皇之子今年保證中選? 美媒:有多枚次輪籤+強隊願嘗試

走過水原一平的背叛!大谷翔平充滿感謝 稱讚新翻譯非常出色

是時候了!NCAA「小鯊魚」周志豪確定投入NBA選秀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