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16飛官蔣正志失聯第4天!妻忍悲痛慰問同袍:一起走過艱難時刻

記者蕭可正、莊智勝/花蓮報導

空軍上校飛官蔣正志17日晚間6時05分自花蓮駕駛F-16戰機起飛,不料短短2分鐘後雷達上光點就於花蓮機場東北面8浬海域處消失,搜救行動至今已進入第4天,雖已掌握黑盒子標定詳細位置,但蔣正志下落仍然不明。今(21日)晚間6時,空軍五聯隊也召開記者會說明搜救最新進度。

空軍今晚6時在花蓮空軍基地召開記者會,說明最新進度,第五聯隊長少將謝日升指出,失聯上校蔣正志至今仍無消息,蔣妻是非常優秀的眷屬,每天都在等候,就盼著奇蹟出現、丈夫能趕快回家;不僅如此,蔣妻還強忍悲痛慰問隊上同袍,盼能與大家一起走過這最艱難的時刻。

▲F16海搜現況圖。(圖/攝影中心攝)

▲F-16戰機失聯,海搜調查現況。(圖/攝影中心攝)

空軍司令熊厚基表示,目前在花蓮機場060方位、9海浬位置、深度約1000多公尺處確認黑盒子訊號,也在附近海域發現多處金屬反應。謝日升也說,奧黛麗絲號今清晨發現黑盒子訊號,確認了飛機失事地點,也投放了浮標,後續會有更精準的數字出來,而黑盒子的電池約能提供90天的電力,但30天後就會逐漸衰退,軍方會把握在最短的時間內找到飛機。

▲▼F-16戰機失事,上校飛官蔣正志失聯,空軍召開記者會說明最新搜救進度。(圖/記者蕭可正翻攝)

▲F-16戰機失事,上校飛官蔣正志失聯,空軍召開記者會說明最新搜救進度。(圖/記者蕭可正翻攝)

謝日升說,目前打撈作業,是動員國家所有能力與資源,F-16消失地點與發現黑盒子處非常接近,所有的搜救重心都會集中在這區域裡面;雖然失聯首日的確在花蓮海岸發現可疑物品,但確認後都與本案無關,目前海象對於執行任務會有影響,但只要海象許可,就會投入所有搜救資源。

蔣正志失聯進入第3天,搜救黑鷹直升機返回花蓮機場。(圖/記者陳煥丞攝)

▲飛官蔣正志失聯至今已進入第4天,但仍音訊全無。(圖/記者陳煥丞攝)

國搜中心稍早指出,F-16戰機失聯搜救行動由國防部主導,並由國搜中心配合協助,至今搜尋已逾72小時,仍無發現,後續將由國防部接續執行水下探測及打撈作業。

國搜中心表示,國防部已協調海巡署艦艇支援海面搜尋至24日,另委託民間「奧黛麗絲」號打撈船及科技部海洋研究中心「微風1號」科研船執行軍機黑盒子偵測及打撈作業;截至21日下午5時30分,累計出動兵力包括國防部搜救機43架次、空勤總隊搜救機3架次、海軍艦艇21艘次、及海巡署艦艇36艘次。

軍方稍早也表示,經奧黛麗絲號探測船與海軍錦江艦、獵雷艦偵測,經交叉比對後,已掌握黑盒子標定詳細位置;不過打撈作業仍有困難,因為該區水深超過1000公尺、海流強,探測儀器與水下攝影機操作困難,危險程度高,無法完成水下作業,因此,待天氣、海流暫時穩定,將立即展開精確攝影與打撈工作。

國防部也強調,即便蔣正志失聯至今已經超過救援黃金72小時,但搜救行動仍會持續,不會放棄任何一絲希望與機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