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兒月經來! 婆婆「幫拿衛生棉」嫌浪費:一天換2片就好

▲▼衛生棉。(圖/記者曾筠淇攝)

▲婆婆一看衛生棉只剩下三片,不禁碎念「有夠浪費!」示意圖,與本文無關。(圖/記者曾筠淇攝)

記者曾筠淇/綜合報導

就算月經量不多,還是要定時更換衛生棉或護墊,才可以減少細菌瘋狂孳生的機會。一名女網友發文表示,她的女兒因生理期弄髒褲子而去洗澡,只不過她當時正巧在忙,所以便請婆婆幫忙拿衛生棉;婆婆拿了以後,竟邊走邊碎念「這麼會用?一天換兩片就好了,有夠浪費!」貼文曝光後,不少網友都覺得相當傻眼。

這名女網友在「爆怨2公社」上發文表示,她的女兒日前因為大姨媽忽然找上門,所以不慎弄髒褲子,走進浴室洗澡後,才發現忘記拿衛生棉進去;由於原PO當時正好在忙,所以便請婆婆幫忙拿衛生棉給女兒,豈料婆婆拿了以後,竟邊走邊碎念「怎麼只剩三片,這麼會用?一天換兩片就好了,有夠浪費!」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原PO聽到後立刻告訴婆婆,「不是啊!這衛生棉量多時,兩個小時就要換一次,一天只換兩次不臭嗎?」婆婆這時則面露不悅,認為原PO根本就在胡說八道,「我們以前工作的時候忙都忙得要死,哪有時間一直換,你們年輕人就是生活過得太快活才這麼浪費啦!」

▲▼  護墊           。(圖/記者張嘉晏攝)

▲不論月經量多還少,都應該定期(約3小時)更換衛生棉或護墊。示意圖,與本文無關。(圖/ETtoday資料照)

原PO最後雖然沒有繼續說下去,但仍心想,這根本不是浪不浪費的問題,重點是在於衛生跟健康,何況衛生棉也是她買的,婆婆從不會花錢買小孩要用的東西,「有誰那個來一天只換兩次的?!」

貼文一出,網友紛紛留言回應,「我小孩我規定一定要換!到時感染就後悔莫及」、「婆婆的觀念太可怕了,沒知識也要常看電視」、「以後她需要尿布時,也比照辦理好了,反正不要浪費錢嘛」、「這種都省得太誇張,不要理她,該換就換」、「我量大的時候一天半一包」、「量多怎麼只換2次,傻眼」、「兩片是真的嗎?會臭又不衛生」、「那我是不是更浪費,我直接用最長的」。

本站曾報導《衛生棉多久換一次?不管量多少3小時就要換! 醫5點建議》,文中提到,「在白天,不管月經量多少,都建議至少3個小時要換一次」,很多人會因為量不多、一時懶惰而不更換衛生棉,但生理期時,經血形同細菌培養皿,加上衛生棉比較厚、不易透氣,所以若長時間不換,就很可能會引發婦科炎症,甚至還會發生盆腔感染,後果不容小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