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院組「調閱小組」查安毒失竊案 李貴敏批:蘇貞昌不聞不問!

▲▼李貴敏質詢法務部、調查局,調查安毒失竊案。(圖/翻攝國會頻道)

▲李貴敏質詢法務部、調查局等相關單位,調查安毒失竊案。(圖/翻攝國會頻道)

記者蔡文鈴/台北報導

法務部調查局搞丟6.5公斤安毒,事隔一年多事件才曝光,4名調查官遭拔職交保。對此,立法院司法委員會19日臨時邀請法務部、調查局進行專題報告,國民黨立委李貴敏指責調查局內控螺絲鬆了,行政機關怠惰,並提案成立調閱小組查明真相。

李貴敏指出,這次調查局爆出的醜聞可看出內控管理是失衡的,反毒預算編了5萬多元,但連國安局自己是小組成員都不知道,詢問現場官員是否跟上級報告過有關毒品督導、防治報告,沒有一人舉手,僅調查局長局長呂文忠舉手表示,有問題都會報告。

李貴敏接著問,曾跟院長蘇貞昌開過毒品會議的舉手,法務部次長張斗輝說印象中至少3次左右,警政署長陳家欽則說自己開了10次以上,但海巡署跟國安局則沒有開過會。

就現場隨機調查的結果看來,李貴敏表示,只有警政署、法務部跟院長報告過,其他都零零散散的;此外,詢問現場官員事件爆發後,蘇貞昌是否召集討論扣案毒品管制流程的問題,卻沒有人回答,讓她不滿直呼,毒品會報到底討論什麼?蘇貞昌怎麼都不聞不問?

由於這件毒品失竊案事關重大,為釐清案情,李貴敏提案要求成立「法務部調查局遺失毒品證物調閱小組」,以追究相關失職人員刑事及行政責任,並就單位主管要求連帶責任,全案無異議通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