婆婆家事全扛、幫帶小孩 媳婦「每周爽出遊」還埋怨:夫家不疼我

▲洗碗,洗餐具,做家事。(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極品婆婆家事全包 媳婦「每周末爽旅遊」竟然還抱怨。(圖/翻攝自免費圖庫Pixabay)

網搜小組/趙蔡州報導

婆媳問題向來都是難解的問題,一名網友日前在臉書替阿嬤喊冤,他的阿嬤相當疼愛媳婦,像是帶小孩、打掃家庭、煮飯等家務事全部一人包辦,連出去旅遊、回娘家的時間也讓媳婦自己決定,沒想到媳婦竟然還上網發文裝可憐,甚至說「我們對她不好」等,讓他相當生氣。

原PO在臉書粉絲團「靠北婆婆2.0」替阿嬤抱怨媳婦(後續簡稱A女),原來A女在生完小孩以後,選擇不工作全職在家照顧孩子,但卻常常把孩子丟給阿嬤,然後自己與親友跑出門玩樂,平常根本不會打電話告知「要不要回來吃晚餐什麼」,但只要沒有煮到A女的份「她就會抱怨不疼她。」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原PO生氣說,阿嬤幾乎包辦了所有照顧孩子的事情,像是替小孩洗澡、餵飯及哄睡覺等等,甚至連煮飯、洗衣打掃等也都是阿嬤做,A女只負責帶小孩出門玩耍等輕鬆事,「這位好命的媳婦,每個禮拜出去玩」、「想睡到中午起床,也沒有人會去打擾她。」

手,婦人,老婦人,老奶奶,皺紋,雙手,老婆婆,阿嬤,奶奶(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許多網友建議「請阿嬤放棄帶孫子」。(圖/翻攝自免費圖庫Pixabay)

如果只有上述的情況都還算好,「但她最後還要上網說,她多可憐,婆婆都搶著顧小孩、婆婆都不煮她的份等等,卻沒有檢討過她自己」,甚至有一次阿嬤擔心「A女騎車三貼」危險,希望對方請老公開車載比較安全,就被念「住別人家,都沒有自己出去的自由了喔,這是在說X小。」

原PO最後說,「我們自認已經對媳婦很好了,本來我們都是初二大家聚餐,但為了配合她回娘家的時間,改成初五」、「我們跟他說,看你幾號要回去,我們可以等你回來,再回娘家一起吃飯,配合你的時間」、「結果她還可以說,我們對她不好,我也是不懂啦。」

文章分享後引發網友熱議,有一派人認為,「阿嬤應該是自己想帶小孩的,被強迫帶小孩應該不太可能」、「請阿嬤放棄帶孫子,照顧好自己就可以,媳婦的孩子自己帶」。也有人說「媳婦價值觀有問題」、「媳婦很多行為我覺得是教養問題,像回不回家吃飯這件事」、「公主癌沒救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