振興又暖心!「金門縣1+1振興券」獲好評 成功帶動在地消費

▲振興又暖心!「金門縣1+1振興券」獲好評,成功帶動在地消費。(採訪撰稿/記者黃稜涵;攝影剪輯/記者劉亮亨)

▲金門縣1+1振興券。(圖/金門縣政府提供)

▲金門縣政府推出「金門1+1振興券」,金門縣長楊鎮浯(左2)走訪店家,親自示範如何把振興券放大再放大。(圖/金門縣政府提供,下同)

記者黃稜涵/採訪報導

金門縣政府推出「金門1+1振興券」,在7月中發放之後,民眾踴躍領取開心消費,金門縣長楊鎮浯也帶領很會算小天使走訪各類型店家,親自示範如何把振興券放大再放大,像是到台大補習班,只要用4千元的金門振興券繳交補習費,就可以折抵5千元的補習費!

▲金門縣1+1振興券。(圖/金門縣政府提供)

▲多數商家積極配合,成果良好也普獲地區民眾肯定。

「現在來小島商號消費,你只要用500元的消費券,可以寄杯的喔,它就會再免費贈送你一張85折的折價券,還有一張飲品券」多數商家積極配合,「金門1+1振興券」帶動傳統商家及小型商店買氣,成果良好也普獲地區民眾肯定,除了振興經濟,帶動在地消費之外,金門縣政府也將未領完的餘券加碼,直接發送給金門學子及弱勢族群。

▲金門縣1+1振興券。(圖/金門縣政府提供)

▲振興又暖心,金門縣政府將未領完的餘券加碼,直接發送給金門學子及弱勢族群。

金門縣長楊鎮浯表示,為了充分發揮政策效益,決定將這一成的振興券餘「直接發送」給符合領取金門縣交通圖書券資格的在籍學生,以及設籍金門縣並領取「中央補助之身心障礙者生活扶助」、「中低收入老人生活津貼」和「弱勢家庭兒童及少年緊急生活扶助」等8大類補助的民眾,表達了縣府的一個用心。

▲金門縣1+1振興券。(圖/金門縣政府提供)

▲金門縣政府也指出,不單提升金酒公司營業額,連小型商家也受益。

金門縣政府也指出,在完整的政策配套下,1+1振興券的消費,已遍及地區各類型商家,不單提升金酒公司營業額,連小型商家也受益,金酒公司約佔30%,賣場及連鎖企業佔13%,一般民生消費則有22.5%,顯示振興券確實達到刺激消費,提升地區小型業者營收的政策目標。

▲金門縣1+1振興券。(圖/金門縣政府提供)

▲根據縣府統計,開放核銷二個月,核銷金額超過4億元。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對國內經濟的衝擊,金門縣政府獨步全國發送「1+1振興券」,根據縣府統計,開放核銷二個月,核銷金額超過4億元,更暖心補貼學生及弱勢族群,共有高達1萬6000人受惠,同時透過振興券有效刺激消費,成功發揮加乘效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消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