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下去才有希望!」政大女曝曾想不開 留言區藏洋蔥惹淚:好暖

▲溫暖,愛心。(圖/Pixabay)

▲原PO留言為每個需要幫助的人打氣。(示意圖/Pixabay)

記者施怡妏/綜合報導

台灣大學正值期中考週,卻在5天內接連發生3起學生輕生案,不幸造成2死1傷,震驚社會引發各界熱烈討論,一名政大女網友表示,最近發生很多憾事,想起自己上學期也差點想不開,後來無意間看到一則溫暖的影片,讓她覺得「要勇敢的活下去」,也希望大家可以多關心身邊的人。

該名女網友在「Dcard」發文,聽到最近憾事頻傳,想起自己在上學期也曾經有過輕生的念頭,那時候無意見看到一則影片,當下淚流不止,「覺得生命還是充滿著希望」,她將影片分享出來,盼望大家看完影片之後,可以擁有活下去的力量。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影片中,一名年約20幾歲的男子,爬上橋上的欄杆,眼看下一秒就要跳下去,一名女子見狀後,立刻衝上前將他攔下,並且給予溫暖的擁抱,希望可以把正能量傳遞到對方身上,並將男子拉到一旁,鼓勵他勇敢活下去,「辛苦的事情我都會聽你說,就算大哭也沒關係的」。

▲▼安慰,擁抱,支持。(圖/翻攝自pixabay)

▲一個暖心的擁抱勝過千言萬語。(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許多網友看完心有戚戚焉,寫下自己被拯救的故事,「去年的這時候,我是每個禮拜都跑去吃蛋包飯,可以說是被好吃的蛋包飯拯救了」、「去年差不多這個時候也覺得很痛苦,有一天買了麥香雞、薯條、飲料都加大,想說最後一餐就放縱一下,跑到頂樓邊吃邊哭,本來預計吃完就要跳了,但因為麥x勞實在是太好吃,所以又默默走下樓回房間睡覺」。

此外,也有很多人在底下留下溫暖的話語,「希望大家都好好的,每個人一定都有很棒的地方,希望你們能多看到自己的好,現在的路不管多苦,總有一天會變得幸福的,你已經很棒了,差的只是一個機緣而已」、「人生多難都不要放棄,自殺不是困境的終點,只有活著才會一直有希望,為了你自己也為了愛你的人,要相信一切都會好的」。

還有網友分享自己排解負能量的方法,「如果感覺心情不好的時候,可以想一下讓你覺得感恩的事情,我自己是覺得蠻有效的啦,推薦給大家參考」。

● 《ETtoday新聞雲》提醒您,請給自己機會: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1925;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