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洗了男友和自己的碗!遭家長嫌「不成熟」 過來人曝1招解尷尬

▲洗碗,洗餐具,做家事。(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洗碗。(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記者施怡妏/綜合報導

「到男友家吃飯該不該洗碗?」一直以來都是難解的問題,一名女網友表示,之前女性友人去男友家吃飯,吃飽飯後主動去洗碗,但只洗了自己和男友的,結果遭到男友媽媽嫌棄「很不成熟」。她認為,女朋友到男友家吃飯,身份只是客人而已,「為什麼還要洗碗?」貼文一出後,引起許多網友熱議。

該名女網友在臉書「爆廢1公社」發文,認為女生去男友家本來就不需要洗碗,「自己是客人為什麼還要洗碗?」如果男友帶男生朋友到家中吃飯,也不會要求朋友要洗碗,「就因為是女朋友所以應該要洗嗎?」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她還分享身邊案例,友人到男友家吃飯,因為是第一次去所以有帶伴手禮,但因為只洗了自己和男友的碗,就被男友媽媽認為「不成熟」!此外,也有一名女網友針對「該不該洗碗?」發文向男友喊話,「男友,你爸媽當你是寶貝,我在我爸媽眼中也是寶貝啊!」

▲▼  打臉快時尚世代!本土老牌50年來竟只賣一罐「阿嬤級洗碗精」 。(圖/免費圖庫Pixabay)

▲針對此議題,網友們有各種不同的看法。(示意圖/免費圖庫Pixabay)

面對此議題,網友們各持不同的看法,「不用洗,你今天不是女朋友的身份,而是他喜歡的對象」、「還沒結婚就做牛做馬,還怕婚後沒得洗嗎」、「我當初就是會不好意思,所以洗了被當應該的,在婚前我婆婆就直接叫我洗了」。但也有人認為這是一種禮貌,「付出一點而已沒什麼」、「計較那麼多幹嘛,人家煮飯很累的」。

還有部分人認為,這是家教問題,沒有所謂的對或是錯,「沒有絕對,做與不做都可以,家教、品行與修養會直覺地告訴妳該如何做」、「先不說加不加分,我覺得是教養問題也是禮貌」。也有網友指出,這時候男友就是關鍵角色,「男友主動起身收碗,女友隨行陪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