蛋蛋的哀傷!拖吊雞蛋車沒裝溜冰鞋恐「無完卵」 警澄清:依法拖吊

▲▼新店一輛運送雞蛋的小貨車被拖吊沒裝溜冰鞋,網友擔心蛋全破找誰賠。(圖/翻攝自我是新店人)

▲新店一輛運送雞蛋的小貨車被拖吊沒裝溜冰鞋,網友擔心蛋全破找誰賠。(圖/翻攝自我是新店人)

記者陳豐德/新北報導

新北市新店區16日有民眾目擊一輛滿載雞蛋的小貨車,因為違停的關係遭拖吊車給吊走,拖吊業者甚至還沒有裝上俗稱「溜冰鞋」的輔助輪,讓民眾擔心上萬元的雞蛋怕在拖吊途中若不慎破了,屆時也找不到人能求償;對此新店分局回應,違停小貨車滿載雞蛋過重且緊靠道路右緣,依規定可不上輔助輪,若車主發現雞蛋破裂影響權利,也可依管道尋求救濟。

據查證,該輛貨車是16日上午10時許違停在新店中興路二段的紅線,才被員警依法拖吊。但民眾目擊拍下照片後,在地方社團PO文寫下「蛋蛋的哀傷」,引起廣大網友討論。有人留言認為「這後驅的規定要上溜冰鞋」、「有看過這類車,蛋蛋不會飛嗎?」、「蛋破了算誰的」、「整車蛋全破,一張罰單的錢可以賠的完嗎?艱苦人....你甘災」、「他們專門拖這種馬上就會來領車的」。

▼小貨車違停在紅線彎度處被拖吊。(圖/記者陳豐德翻攝)

▲▼新店一輛運送雞蛋的小貨車被拖吊沒裝溜冰鞋,網友擔心蛋全破找誰賠。(圖/記者陳豐德翻攝)

也有民眾認為應該警察及拖吊場是正當執法「不是每個地方都有下貨區,但是違停就是不對就是有風險,亞旺又是出了名狂在新店送貨真的要很小心」,樓主也回應表示「我是心疼那些好吃的雞蛋~破掉多浪費呀」。

新店分局交通分隊回應,因該輛小貨車違停屬實,員警依規定執行車輛拖吊作業,但因該車載運雞蛋附載過重及緊靠道路右緣,經專業技工研判有安全疑慮,依照取締違規停車拖吊作業程序屬於「有特殊情形無法使用輔助輪者,不在此限」的例外,所以才沒有上溜冰鞋,以維護人車作業安全。

雞蛋如果破了,業者該怎麼求償?新店分局交通組則表示有關車損部分或貨物因遭拖吊損壞的狀況,建議與拖吊業者協調,或直接向業管機關新北市政府交通局提出申訴,如因協調仍無法達成共識,後續可逕向法院尋求仲裁責任歸屬請求賠償。

連我阿嬤用了都會發光

【更多新聞】

案發現場/大園空難202人罹難 記者衝現場...踩到滿地殘軀碎肉!

案發現場/千島湖劫船24台人成焦屍…記者憶佯裝家屬與公安諜對諜

案發現場/劫獄6囚飲彈排成「詭異梅花」 生前打給他:我死了家裡反而解脫

▼因為後輪緊靠道路右緣,拖吊技工認為有安全疑慮所以沒有安裝溜冰鞋。(圖/記者陳豐德翻攝)

▲▼新店一輛運送雞蛋的小貨車被拖吊沒裝溜冰鞋,網友擔心蛋全破找誰賠。(圖/記者陳豐德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