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南韓內閣11月底改組!「她們」被文在寅點名留下

▲▼傳文在寅有意於11月後改組內閣,朴淩厚、李載甲、李貞玉被列入撤換名單。(圖/達志影像)

▲傳文在寅有意於11月後改組內閣,朴淩厚、李載甲、李貞玉被列入撤換名單。(圖/達志影像)

記者羅翊宬/編譯

南韓總統文在寅任期僅剩1年半,然而目前卻有消息傳出,為了穩定不動產市場,並應對明年1月拜登就職美國總統後的國際情勢,傳青瓦台有意於11月底進行內閣改組,至少替換3至4個部門長官。

根據《韓聯社》報導,多名執政黨關係人士接受電訪時透露,青瓦台有意於11月至12月初針對內閣進行2次小幅人事更動,撤換留任時間長的元老級內閣成員,保健福祉部長朴淩厚(박능후)、雇用勞動部長李載甲(이재갑)、外交部長康京和(강경화)與國土交通部長金賢美(김현미)都被列入討論名單。

先前國務總理丁世均曾於10日記者會上透露,下波內閣人事改組將分為2次。

朴淩厚與李載甲將會是首波被撤換的人選,原因是2人擔任部長的時間較長,需要喘息的時間,其中朴淩厚自文在寅2017年當選後便開始擔起部長一職,而李載甲則是從2018年9月便就任。

▲▼傳文在寅強烈建議讓康京和、金賢美留任。(圖/達志影像)

▲傳文在寅強烈建議讓康京和、金賢美留任。(圖/達志影像)

同樣為內閣元老級成員的外交部長康京和,則因為從文在寅就任後便掌管外交政策至今,且須應對明年1月20日拜登就任美國總統後的國際情勢,因此青瓦台表示暫不考慮撤換;而國土交通部長金賢美,則因為需要維持不動產政策的一貫性,以穩定房價,因此也暫不考慮撤換。

至於女性家族部長李貞玉(이정옥),雖然僅任職1年多,然而因過去時常肇下失言風波、惹怒民眾,為安撫民心,才考慮將之撤換。

李貞玉5日時針對首爾、釜山市長補選一事表示,「補選需消耗538億韓元,如此龐大的開銷,我認為剛好是提升全民性別意識敏感度的絕佳機會」,該段發言被認為是消費遭前首爾市長朴元淳長期性騷擾的被害者,慘遭在野黨女權團體痛批。

►簽署全球自貿協定RCEP!文在寅籲「抗擊保護主義」:迎向共生合作

聽Podcast掌握美選及國際局勢

►7色浪漫舒適無痕,讓妳充滿女人味!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