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桃園大園區第一家! 喜大人晨寶社區長照機構成立

▲喜大人晨寶社區長照機構成立

▲喜大人晨寶社區長照機構成立。(圖/記者楊淑媛攝)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

桃園市65歲以上老年人口已超過28萬人,其衍生的老人失能、失智及照護等相關問題,日益嚴重!市府社會局加強整合各相關單位並納入民間力量,積極推動長照服務工作,15日於大園農會3樓成立區內首家日間照護中心-私立喜大人晨寶社區長照機構,由跨專業領域的服務團隊投入區內老人照護工作。

▲喜大人晨寶社區長照機構成立

▲民眾詢問喜大人的服務內容。▼市議員游吾和(右二)肯定日間照顧服務機構的重要性。(圖/記者楊淑媛攝)

▲喜大人晨寶社區長照機構成立

民進黨籍市議員游吾和說,工商社會發達,有些年輕人因為要出去工作,無暇照顧家中長輩,有些長輩會去關懷據點,但對於一些需要更多照顧的長輩,社區日間照顧的長照機構,透過專業者的協助,可以延緩老人失能和失智的發生,減慢身體機能的衰退,有其安定社會和家庭的重要性。

▲喜大人晨寶社區長照機構成立

▲▼喜大人晨寶社區長照機構成立。(圖/記者楊淑媛攝)

▲喜大人晨寶社區長照機構成立

社會局老人福利科科長趙樹堂表示,桃園市目前日間照顧服務機構有35家,喜大人晨寶社區長照機構是大園區第1間日照中心,由跨專業領域的服務團隊共同參與,如護理師、社工、照顧服務員、營養人員及復健人員等,提供在地長輩專業的日間照顧服務,延緩長輩失智、失能,使家庭照顧者放心工作或安排個人社交活動。

而高齡、失能及失智照顧問題,是近年國人所關注的焦點,因此市府積極投入建置長照服務體系,藉由日間照顧服務,營造貼心及安心的照顧環境,使桃園長者老有所托,享有專業與溫暖之照顧品質。

・年底換鍋剛剛好 讓家裡瞬間變網美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