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領地大選出包!選後7天憑空出現126包「未清點」選票

▲▼波多黎各大選出包。(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波多黎各大選出包。(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王佩翊/綜合報導

波多黎各是美國在加勒比海地區的一個自治區,3日正好也舉行大選,不過當地的選務機構卻在選後一週發現有大量選票尚未清點,甚至無法清算到底有多少張選票沒有被計入,也讓民眾大批選舉不公,並質疑選舉結果是否仍有效。據悉,這並非波多黎各首度出現選舉爭議。

波多黎各選委會(CEE)主席科洛默(Francisco Rosado Colomer)10日發表聲明稱,選委會在3日大選的一週之後,找到了126個公事包,裡頭竟裝有還沒被計票到的選票,而相關單位甚至無法確認到底有多少選票沒有被計算到,「因為某些公事包裡裝了3張選票,某些則裝了500張。」據悉,選委會一開始還稱,找到了182個公事包,不過隨後修正了數字。

科洛默說,「我們感到非常遺憾,計票所的作業非常混亂,因此將選票放錯地方。」不過他也說,選務小組之所以會出現紕漏,也是因為選委會人手不足,相關資金也不到位,此次選舉的提前投票數又大幅增加。科洛默承諾,每張選票都會被清點,請選民一定要相信開票的透明度。

事實上,波多黎各選委會早在8月份的初選就已經出現爭議,甚至因此破天荒地舉行第二次投票。選委會的主席也因此在一個月後引咎下台。此次大選,選委會耗費了4個工作天才完成計票作業,創下紀錄,沒想到過沒幾天竟然又找出「尚未被清點的選票」,讓選民不禁大批荒唐。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