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空封口蒜頭!4天後暴脹「快炸開了」嚇呆 網笑炸:生氣了啦

▲▼             。(圖/翻攝自爆廢1公社)

▲原PO在6日真空封口了一包剝好的新鮮蒜頭。(圖/翻攝自爆廢1公社)

網搜小組/鄺郁庭報導

為了保存和維持食材新鮮度,現在不少人會買小型的家用真空包裝機來用。就有男網友在臉書《爆廢1公社》貼出2張照片,說他6日把一包剝好的蒜頭抽真空封口,結果隔4天,整個包裝卻大膨脹,讓他不禁求助「怎會變成這樣啊?」就有網友留言解答這個現象,讓其他人直呼「留言超強的啊!」

這位男網友貼出照片,只見原PO在透明袋子裡放了大約20~30粒剝好的蒜頭,真空後滿滿的一包,一粒粒擠在一起的樣子超療癒。沒想到隔幾天後,袋子卻膨脹起來,不僅已經不再是真空狀態,袋子裡還感覺充滿空氣,而且看起來隨時會脹到爆掉,這讓原PO忍不住急忙發問「怎會變成這樣啊……這是什麼原理?感覺它快炸開了……求解!」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             。(圖/翻攝自爆廢1公社)

▲脹成這樣也太可怕了吧!感覺隨時會爆開來耶 XD(圖/翻攝自爆廢1公社)

貼文一出,許多網友紛紛歪樓,「你要先讓它吐沙,才能真空包裝」、「放大腸、香腸進去,它們就氣消了」、「可能啟動了洋芋片模式」、「裡面太擠,它們擴建了」、「蒜之呼吸」、「羊水要破了,要生蒜頭寶寶了趕快準備接生」、「星期五到現在都不碰它,它能不生氣嗎?」

至於到底為什麼會這樣,就有人解答膨脹現象原理,「發酵了,抽真空後得放冰箱保存」、「你有切頭。汁液留出會發酵。這種機器沒有百分百真空」、「發酵吧!之前買的泡菜也是膨脹到要爆炸了」、「無氧情況下,糖份發酵分解成酒精和二氧化碳。氣態的二氧化碳體積比固態的糖分大很多,自然就脹起來了」、「抽真空完最好是抽完放冰箱,放常溫蒜頭會比冰箱的作用更大更快。」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