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發現場/日女大生井口真理子來台遭分屍 冷血運將夜見飛顱狂繞

記者陳豐德/綜合報導

長榮女大生擄殺案震驚馬國,今年已有2名馬來西亞年輕女子在台遭殺害,嚴重衝擊台灣良好治安形象。而在1990年日本一名女大生「井口真理子」來台時,也遭求歡不成的冷血運將劉學強殺害分屍,震驚台日,日本來台觀光人數當年就降了1成。時至今日,井口真理子的頭顱仍埋在垃圾場中無法尋獲。

日本御茶水女子大學四年級的女學生「井口真理子」,1990年4月2日來台替畢業論文蒐集史料,不料卻遭計程車司機劉學強求歡不成,以十字弓殺害後分屍。兇嫌2011年翻供指稱「兇手另有他人!殺人證據都埋在高雄小港」等語,被懷疑只是想出來放風遭法院駁回。至今,劉學強仍關押在監獄內,因家屬拒簽入住同意書無法假釋,家屬還嗆聲「誰放誰負責」,不願見他重返社會。

▼女大生井口真理子來台遭計程車司機殺害分屍。(圖/東森新聞)

▲▼女大生井口真理子來台遭計程車司機殺害分屍。(圖/東森新聞)

當時專案小組接獲線報,指稱高雄一名計程車司機劉學強近日行跡怪異,不僅會在計程車上擺滿佛像、播佛經,甚至還向家人表示自己就是殺害井口真理子的兇手,恐嚇「不怕多一條人命!」甚至還向家人說半夜都會看到一顆飛頭,在院子裡不斷打轉,讓他難以入眠。但由於劉學強本身患有思覺失調症,加上證詞反覆,檢警難以進一步詢問。

事隔一年後專案小組重新彙整線索,發現起初會懷疑劉學強涉案,是有線民從一位麵攤老闆那聽來,但警方事後多次上門探訪,老闆卻不斷推拖忘了、不知道,讓警方難以追查。一名專案人員長達半個月,每天都去麵攤光顧,直到老闆打烊後才肯離去,直到某天麵攤老闆打烊時,終於緩緩道出真相……。

【點你喜歡的平台收聽完整故事】
►用Apple Podcast聽
►安卓可聽SoundOn
►Spotify用戶點這
►KKBOX用戶點這
►Google我們也有上架

▼檢警在台南一處大樹下開挖終於發現屍骨。(圖/東森新聞)

▲▼女大生井口真理子來台遭計程車司機殺害分屍。(圖/東森新聞)

▼劉學強被判無期至今仍關押在獄,家屬拒絕幫他假釋。(圖/東森新聞)

▲▼女大生井口真理子來台遭計程車司機殺害分屍。(圖/東森新聞)

▼井口真理子母親來台認屍見到女兒屍骨哀慟不已。(圖/東森新聞)

▲▼女大生井口真理子來台遭計程車司機殺害分屍。(圖/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