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6屆桂台會落幕 簽約投資意向金額達257億

▲▼第16屆桂台會簽訂意向訂單達257億。(圖/與會者提供)

▲第16屆桂台會簽訂意向訂單達257億。(圖/與會者提供)

記者曾俊豪/綜合報導

第16屆桂台經貿文化合作論壇2日在廣西南寧舉行,今年論壇共簽約13個投資項目、2個戰略合作協議,簽約投資意向金額達60.58億元人民幣,折合新台幣約257億元。

本屆論壇以「深化交流合作,促進融合發展」為主題,共安排8項活動,包括開幕大會、5場平行主題活動、項目對接洽談和簽訂合作協議,期間還進行投資考察、舉行「台企拓內銷」直播活動及大陸全國台企聯第46屆西南西北區會長聯誼會。

▲大陸國台辦副主任裴金佳。(圖/與會者提供)

▲大陸國台辦副主任裴金佳。(圖/與會者提供)

綜合陸媒報導,大陸國台辦副主任裴金佳在致詞時提到,大陸疫情防控和經濟恢復性增長都走在世界前列,大陸發展穩中向好、長期向好的基本面沒有改變,也不會改變,廣大台胞在大陸發展大有可為。

他表示,當前,兩岸關係面臨困難和挑戰。台獨分裂勢力倒行逆施,限縮兩岸交流合作,妄圖與大陸經濟脫鈎、文化斷鏈,外部勢力蓄意攪局,台海形勢日趨嚴峻複雜。「兩岸關係好,台灣才會有前途,台灣同胞才能有更好的發展前景和福祉。」

據統計,今年桂台會共簽約13個投資項目、2個戰略合作協議,涵蓋電商電子、健康養生、生態農業、醫學、食品加工、五金製品、汽車銷售等多種領域。

▲廣西壯族自治區代主席藍天立於第16屆桂台會開幕式致詞。(圖/與會者提供)

▲廣西壯族自治區代主席藍天立於第16屆桂台會開幕式致詞。(圖/與會者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