狂言贏得勝利!川普票數少於拜登「卻篤定勝選」 原因曝光

▲▼美國總統大選,提前投票,投票。(圖/路透)

▲美國總統大選。(圖/路透)

記者黃心瑀/綜合報導

美國總統大選持續開票,不過川普跟拜登卻各自表態認為自己已經當選,這時候也有很多人有疑問,「為何川普總票數少於拜登,但卻認為自己贏了這場選舉?」

截至台灣時間下午5點18分,拜登跟川普的票數比為238比213,在選舉人團票上,雙方只差了25票,差距可說是十分的小,而在總票數上拜登得票數為67,671,006票,而川普則為65,774,106票。

回到最一開始的問題,在兩個比數都輸拜登的情況之下,川普為何會篤定自己贏得選戰呢?從表面上看起來是拜登領先,但還未開出的州數一共有7州,其中六州為威斯康辛州、密西根州、賓州、北卡羅萊納州、以及喬治亞州,這些搖擺州皆傾向共和黨,也就是說川普都趨於領先的位置,若是篤定這幾個州不會被翻盤,票數一加上去就會超越拜登,所以川普認為自己的贏面比較大。

今年的選舉當中還存在著一個不確定因素,那就是「郵寄投票」,這種投票方式相當於台灣正研議推行的不在籍投票,今年因為郵寄投票的數量大增,在未開出的票當中有極多的票很可能是郵寄投票,而這些票的開出也會深深影響到大選的結果。不過稍早之前傳出,美國郵政總局承認有30萬張郵寄選票短缺,其中更包含多個搖擺州的選票,目前正在緊急尋找跟召回,也為這場大選結果增添更多不確定性。

▼2020美國總統大選鹿死誰手仍不明。(圖/路透社)

▲▼拜登、川普、2020美國總統大選。(圖/路透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