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開票秒變藍色塊」無懸念! 網曝鐵票真相…酸爆了

▲▼ 美國總統大選提早投票。(圖/路透)

▲美國總統大選戰情膠著。(圖/路透)

網搜小組/鄺郁庭報導

2020年美國總統大選日前登場,許多人都在關注這件國際大事,就在台灣時間4日中午,開票時間一過沒多久,民主黨鐵票區華盛頓、俄勒岡州、加利福尼亞州,3州毫無懸念地變成3個藍色色塊。就有網友在PTT的Gossiping板上問卦「加州這麼鐵藍的原因?」引發其他人一陣熱議,鐵票的原因也隨話題曝光。

這位網友文中表示,2016年的美國總統大選中,當時的民主黨總統候選人希拉蕊(Hillary Clinton)在加州選區贏了對手川普(Donald Trump)大概300萬票左右;這一次的大選,仍然是民主黨的候選人拜登(Joe Biden)拿下,雖然不知道會贏多少票,但重點就是贏了川普。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原PO就好奇,為什麼加州選區如此鐵藍,「藍到共和黨開票都要先扛55-0開局下去打,民主黨有在這邊推什麼政策嗎?」貼文一出,馬上有人指出「極左啊」、「外來人口太多」,甚至直說加州很多「左膠(原於香港的說法,指不現實的左翼分子,或只講理想的左派人士)」。

不過也有人表示,因為很多產業、有錢商人都是在加州區發展,不管是經濟、娛樂、運動等產業,利益涵蓋全球,其中,又以大陸市場為宗,「賺人民幣最多的都集中在這了」、「加州如果獨立,會是世界第三大經濟體。富到流油」、「矽谷,特斯拉,好萊塢,迪士尼都在加州」、「有錢人一堆,這些大多是民主黨的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