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金」超級組背景曝!專挑大咖放月息16分重利 遇澎恰恰跟著翻船

記者張君豪、陳韻如/台北報導

藝人澎恰恰爆出積欠上億元債務,日前更有消息指出他遭到人稱「楊醫師」的債主亞太三溫暖負責人楊振豐約到公司協商債務,兒子還被押回家拿地契。警方事後介入調查,發現楊振豐、通化街幫主「芋仔」朱秀琮及其餘5名通化街幫成員除借款給澎恰恰外,就連遠航董事長張綱維也曾向他借款,而警方3日將7人逮捕到案,楊醫師以及芋仔的超狂背景也隨之曝光。

▲刑事局逮捕涉嫌放高利貸押走澎恰恰的通化街幫、竹聯幫成員。(圖/記者張君豪翻攝)

▲刑事局逮捕涉嫌放高利貸押走澎恰恰的通化街幫、竹聯幫成員。(圖/記者張君豪翻攝)

「芋仔」朱秀琮過去曾教唆手下開槍射殺天道盟美櫻會大哥蔡俊明,當時蔡俊明被以行刑式的手段,全身被打穿32個彈孔痕宛如蜂窩般慘死街頭,可見芋仔的手段極其兇殘。

▲▼北市萬華角頭,綽號「芋仔」的朱秀琮(中間低頭者)。(圖/記者劉昌松攝)

▲北市萬華角頭,綽號「芋仔」的朱秀琮(中間低頭者)。(圖/記者劉昌松攝)

另外,「楊醫師」楊振豐則是亞太三溫暖董座,過去曾在總統府前秘書長陳哲男的司法黃牛案中出名,就連遠航董事長張綱維也曾向他借款2千萬,甚至說服他投資,但沒想到遠航卻無預警停飛,讓楊振豐氣得提出民事訴訟。

除此之外,台南擔仔麵集團女婿、頂鮮台北101餐廳負責人周文保等人都曾向楊振豐借款,還不出錢就會立刻遭脅迫滋擾,嫌犯更曾闖入張綱維辦公室,並押走周男3天追債,之後周男償付1千萬元利息才被釋回,黑幫並要求兩人提供房地產、名畫古董收藏品抵債。

▲▼楊振豐(人稱楊醫師)在刑事局員警押解下,移送台北地檢署複訊。(圖/記者劉昌松攝)

▲「楊醫師」楊振豐在刑事局員警押解下,移送台北地檢署複訊。(圖/記者劉昌松攝)

警方調查,澎恰恰也曾向楊振豐借款,朱秀琮及楊振豐2人分別以金主的角色,以月息6%至16%不等對外放款,若對方還不出錢,即找竹聯幫平堂堂主林冠樺率小弟追討。

對此,警方調查,發現楊振豐與朱秀琮對上述3名大咖放款約3.2億元,遠航張綱維借了約1.6億元、頂鮮101餐飲集團周文保借了1.3億元,澎恰恰借款3千萬元,但3人迄今均未償還,沒想到卻因為一個澎恰恰而踢到鐵板,警方事後在掌握相關證據後將通化街幫、竹聯幫平堂要角朱秀琮、楊振豐等7人逮捕到案,下場相當悽慘。

目前7人到案後坦承放債約3億元,警訊後也將7人依觸犯組織犯罪、恐嚇取財、重利等罪嫌中午送往台北地檢署偵辦。

► 欸~妳過來一下!妳過來一下

【更多新聞】

澎恰恰遇超狠大咖討債!曾16槍狙殺美鷹會大哥 32彈孔轟爛慘死

起底澎恰恰逼債金主!3.2億放水流 楊醫師找通化街幫老大出手

快訊/逼討澎恰恰巨債藏鏡人抓到了!遠航張綱維+台南擔仔麵駙馬爺也落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