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長王美花:無論美國大選結果如何 爭取美國朝野兩黨支持

2020年11月2日 10:10

▲▼立法院經濟委員會,經濟部長王美花。(圖/記者李毓康攝)

▲經濟部長王美花。(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吳佳穎/台北報導

美國總統大選結果將出爐,情勢是否影響台美之間的經貿關係?經濟部長王美花表示,不管是民主黨、共和黨,爭取兩黨支持對台灣都很重要,一直都是如此。最近台美經貿關係間的進展,也是獲主流民意支持,才能有這樣的成果。她說,不管美國大選結果如何,對台灣來說,持續爭取兩黨支持、爭取主流民意支持,都會持續進行。

經濟部長王美花今(2)日率部會主管到立法院會議進行110年度預算案編列情行報告。會前針對媒體詢問美國選情對台美經貿關係影響,她作出上述表示。

王美花表示,台美方經貿平台持續中,台灣和美國國務院間啟動台美的經貿對話,在美國大選後會進一步持續聯繫;跟民主黨的部分,會再看選後的情勢發展,相關的因應,總統也在琢磨、舉行國安會議,都有做沙盤推演。她說,經濟部這邊會在台灣國安會議的指示下,按指導方針進行,選後再看狀況、討論。

至於水情吃緊,王美花說,目前狀況跟第一次召開會議時一樣,桃竹苗水情較吃緊,已經停灌,停灌之後石門水庫的水位甚至還回升一點點。情況跟當時採取的作法是一致的,其他第二期的稻作也持續進行、灌溉完畢,可順利完成收割。經濟部會再滾動式檢討,其他採取措施包括,抗旱水井、海淡廠等,相關措施都在持續加緊進行。至於週四、週五後的颱風影響,也會依氣象局預測來掌握。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