酸蘇貞昌失智!柯文哲拒道歉:別裝傻 「我們2014一起打過選戰」

▲柯文哲▼             。(圖/記者張榮恩攝)

▲柯文哲。(資料圖/記者張榮恩攝)

記者袁茵/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10月31日以「台北市有完整的失智照顧系統」一席話,來回擊行政院長蘇貞昌,引發外界熱議。柯文哲1日強調,他的意思是「不要裝傻」,瘦肉精問題連民進黨內部都搞不定,大家在2014年一起打過選戰,「你們的宣傳手法我們非常熟悉,所以請面對問題,把問題解決掉。」

柯文哲近來不斷砲打中央美豬議題,日前質疑中央的產地標示無法替民眾把關,「到底是笨還是壞?」,使蘇貞昌回應「聽不懂」。對此,柯文哲10月31日受訪時再加碼,「我們台北市有完整的失智照顧系統」。柯文哲以「失智照顧系統」作為回應,立刻引發外界熱議,質疑他不該將疾病掛在嘴邊。

柯文哲1日出席2020關渡國際自然藝術季開幕儀式,被媒體堵訪詢問此議題,他表示,「這就是這樣啦!通常問他A,他就答B,我的意思是『你們不要裝傻!』」

柯文哲再度強調,一開始大家都以為是含有瘦肉精的美國豬肉進台灣,結果現在是全世界含有瘦肉精的豬肉都可以進入台灣,法律訂在那,商人就是有利可圖就調整,很多事情只要講清楚就可以應付,「但不要用那種擠牙膏⋯我很不喜歡這種台灣政治文化,就是常常說這關先混過去。如果全世界的豬肉都可以含瘦肉精,台灣本土卻不能,就很奇怪。」

柯文哲認為,中央說是安全的,但教育部卻下令學生不要吃,國防部也要軍人別吃,這不是很奇怪嗎?且桃園市議會自己都通過「食品安全管理自治條例」修正案,「民進黨內部都搞不定,那鄭文燦不是小英愛將嗎?自己都搞不定,就不要期待別人。」

柯文哲說,這還是要回到兩原則,源頭管理明白標示,要把流程圖畫清楚,才知道怎麼應付,「我們不會去故意搗蛋,台灣國際處境困難我們都曉得,美國有壓力我們都曉得,但要講清楚,在我們可以幫忙範圍都能處理,但做不到會舉手說做不到。」

最後,柯文哲批評,「我說你裝傻,不要扯東扯西,我們2014年一起打過選戰,你們的宣傳手法我們非常熟悉,所以請面對問題,把問題解決掉。」另外關於行政院秀出公文,柯文哲說,這公文是怎樣?是隨便看看就好,還是怎樣?公文有沒有效用要先講,不曉得公文主旨目的是什麼,「知會?你要知會我,那我跟你回答我已經看過了,我也是看看就好。」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

►正能量爆棚! 蔡英文點出今日關鍵字:相愛、包容、更好的台灣
►高鈺婷首次率時力參加同志大遊行:性平教育絕對要從小扎根

更多熱門新聞...

►葉毓蘭戴「狐狸面具」參加同志遊行:台灣是亞洲重要指標!
►民眾黨行動支持同志權益 不忘推銷北市:性別人權亞洲最進步

►振興一下我們的美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