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新北假日近郊生態小旅行 第2梯次新莊青年公園11/1開始報名

▲新北假日近郊生態小旅行 第2梯次新莊青年公園11/1開始報名。(圖/新北市農業局提供)

▲新北假日近郊生態小旅行,第2梯次新莊青年公園11/1開始報名。(圖/新北市農業局提供,下同)

記者郭世賢/新北報導

新北市政府辦理將於11月7日辦理第2梯次新莊青年公園近郊生態小旅行,現場將安排新北市自然生態保育志工導覽解說,讓民眾於假日時光來場近郊生態小旅行,為新一周的工作注滿活力。

農業局表示,新莊青年公園登山步道位於啞口坑溪及十八份坑溪間牡丹心山系,又稱為「牡丹心步道」,步道最高處約海拔200公尺,全長約為2.3公里,約有階梯3000台階,步道終點為牡丹心福德宮。

▲新北假日近郊生態小旅行 第2梯次新莊青年公園11/1開始報名。(圖/新北市農業局提供)

▲新莊青年公園入口處。

再前往可通往林口,步道沿途樹木扶疏綠意盎然,春天有杜鵑花季、夏天有賞蝶活動,秋冬時節則有芒花季,終點有活力廣場,有各種健身及兒童遊戲設施,而且新莊青年公園鄰近輔大商圈,於活動結束後,可步行至丹鳳捷運站,搭乘捷運至輔大捷運站下車,大啖當地美食。

農業局長李玟表示,辦理近郊小旅行最主要的目的是,讓民眾於假日時能夠透過搭乘捷運、火車或是公車等大眾運輸工具即可抵達的景點,透過新北市自然生態保育志工的導覽解說,讓民眾能更認識我們生活周遭可見的動植物及生態環境。尤其第1場次樹林區三角埔頂山結束後大獲好評,隨即接獲不少詢問第2場次活動的內容,希望感受新北大自然的饗宴。

李玟表示,11月7日第2梯次新莊青年公園生態小旅行,將於11月1日凌晨起接受民眾網路報名,限額60人,額滿為止,報名時需詳實填寫報名資料以辦理平安保險,不另收取費用,報名民眾需自行於指定時間、地點集合,詳細活動內容及報名網址:https://reurl.cc/EzD8l0,亦可洽新北市政府農業局陳先生,電話:02-2960-3456 分機3114詢問。另第3梯次預計於11月28日新店和美山辦理,請留意相關訊息。

► 美麗最大的祕密

▲新北假日近郊生態小旅行 第2梯次新莊青年公園11/1開始報名。(圖/新北市農業局提供)

▲新莊青年公園內介紹。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